创业板今或现“疯二代” 7大家族财富或翻倍增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今或现“疯二代” 7大家族财富或翻倍增长
2009年12月25日 09:2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创业板第二批8只新股打包上市。这8只新股是天龙光电、阳普医疗、宝通带业、金龙机电、同花顺、钢研高纳、中科电气、超图软件。业内人士预计,历史有可能会重演,今日集体亮相的8只新股有望成为“疯二代”,相关股东身价也将随之飙升。

  新股不败

  神话有望继续写

  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曾在吉峰农机带动下多次上演游资击鼓传花游戏。短短21个交易日,吉峰农机涨幅高达238.6%。

  今日上市的8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为83.59倍,远高于首批56.7倍的平均市盈率。其中,金龙机电发行价为19元,发行市盈率高达126.67倍;阳普医疗发行价为25元,发行市盈率达到108.7倍;同花顺发行价为52.8元,发行市盈率为92.57倍;超图软件发行价为19.6元,发行市盈率为81.67倍;钢研高纳发行价为19.53元,发行市盈率为75.12倍。发行市盈率最低的中科电气(发行价为36元),其市盈率也达到了59.02倍。

  尽管在上市之前已经有了高发行价、高发行市盈率这“两高”特征,但安信证券分析师邓雨春认为,基于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的稀缺,第二批8只股票上市后创业板也只有36只股票,创业板新股不败神话将会续写。

  超图软件

  或成吉峰农机第二

  至于8只股票中哪只将成为今日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明星股,平安证券分析师金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网下询价结果来看,机构这次最追捧的公司是超图软件,其超额认购倍数为156.18倍;其次追捧的是阳普医疗,超额认购倍数为147.69倍。

  金海介绍说,基金基本错过了第一批28家公司的配置机会,不少基金参与了第二批8只股票的申购,其中以超图软件最为突出,超图软件有潜力成为吉峰第二。

  华西证券分析师蒋竞松指出,与高市盈率发行相契合的是,在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身上出现了疯狂超募的现象。此前发布的招股意向书显示,8家公司拟合计发行1.98亿股,计划募集资金总计15.97亿元,但8家公司实际募资总计达到49.3亿元,超额募资33.33亿元,超募倍数高达2.09倍。

  8家公司

  7家均由家族控制

  创业板是批量制造亿万富豪的摇篮。创业板第二批8家公司最大的特点是家族味道非常浓,除钢研高纳外,其余7家均由家族控制,其中有3个家族持股市值超过了10亿元。

  以发行价估算,天龙光电实际控制人冯月秀家族新增财富11亿多元;阳普医疗股东邓冠华家族新增财富4.3亿元;宝通带业股东包志方家族新增财富接近6亿元;金龙机电股东金绍平家族新增财富近16亿元;同花顺股东易峥家族新增财富14亿多元;中科电气股东余新家族新增财富近8亿元;超图软件股东钟耳顺家族新增财富约2.5亿元。今日上市交易结束后,这些股东很可能因为股价飙升实现财富翻倍增长。

  昨日,创业板以全线飘红的姿态迎接扩容。新宁物流、硅宝科技、红日药业、华星创业、爱尔眼科上涨4%、2.84%、2.42%、2.42%、2.35%;但换手率依然偏低,仅有网宿科技换手率超过20%,达到29.48%。龙吉峰农机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阶段性企稳迹象明显。(记者 胡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