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甲级队球员月薪850元 圈内人戏称"阴阳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某甲级队球员月薪850元 圈内人戏称"阴阳合同"
2010年01月04日 11:0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打假扫黑力度的不断提升,中国足球即将全面展开的改革风潮也随之跟进。目前,在总局的宏观调控下,中国足协将在两大方面对境况堪忧的国内球员群体予以扶持补偿。

  首先,在敏感的转会事宜上,足协通过与俱乐部的协商,尽量放权给基层球员,让他们拥有相对宽松的选择空间;其次,敦促俱乐部尽快解决严重且普遍的欠薪问题。而这两点,恰是国内球员万众瞩目的焦点话题。

  圈内人戏称的“阴阳合同”

  前不久,经总局批准,足协对国内中超、中甲球队球员的真实收入状况进行了深入普查,还特意召集一些国脚召开内部座谈会,让大家就俱乐部普遍存在的欠薪问题畅所欲言。尽管负责调查的足协工作人员对国内球员的收入状况颇有了解,但调查的结果依然令调查者大吃一惊!

  除一些国字号球员与球队内的大牌明星球员外,中超、中甲的广大球员收入近况很不理想,远不是外界猜想的那样,是国内体育界富得流油的“特殊阶层”。相反,一些进入一线队的年轻球员收入极低,某甲级队球员的月薪仅为850元!不仅如此,他所在的俱乐部还不给他办相关保险。

  众所周知,国内球员均签两份合同,圈内人戏称为“阴阳合同”。为遏止乃至取缔这种不符规则、对球员伤害极大,并造成足坛劳资双方尖锐对立的“阴阳合同”,总局派专员多次到足协与地方俱乐部查看俱乐部与球员内签合同的原件。一开始,俱乐部均不愿拿出这份合同,在总局严令下,才被迫拿出,而看到这两份内容悬殊迥异的合同后,越发坚定了总局与足协制定强有力措施,扫除这一国内足坛弊端的整改决心。

  新转会规则更多让利球员

  目前国内球员最为关注的是,离队后30个月才能拥有自由身的不公平转会制度何时取消?新转会制度的条款何时出台?对此,总局与足协给予积极回应,在即将出台的新转会制度中,将更多让利球员,这种改革虽未“一步到位”,但较之以往,已是值得庆贺的巨大进步!

  比如,若俱乐部拖欠球员3个月工资,球员就自动获取自由身;球员离队后重新转会的期限也将被极大缩短。

  足协方面很清楚,转会制度的改革虽然受到广大基层球员的热烈欢迎,但相当多的俱乐部却因自身权益受损,势必会产生抵制情绪,因为这一转会新规则一出台,类似金德的“霸王条款”将再无立足之地。不过,也有一些俱乐部会欢迎这一新转会规则,比如一些参加亚冠联赛,需要从国内其他球队引进一些实力派球员的俱乐部就会持赞成态度。

  尽管存在诸多阻力,但上至总局下至足协,改革陈旧转会制度的决心非常大。必须给球员提供给适合发展、更宽松的生存空间,才更有利于解放国内足坛的生产力,而新劳资关系的确定也有望给未来的中国足球带来新的生机!(首席记者 张松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