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激愤薪酬问题 美银行大佬认错完了红包照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众人激愤薪酬问题 美银行大佬认错完了红包照拿
2010年01月15日 09:5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金融危机逐渐远去,美国银行业在吃完政府的救济金后,面对危机前的过失也开始直言不讳了。但在令众人激愤的薪酬问题上,银行大佬们还是叫苦不迭。毕竟奥巴马政府欲对美国大型银行征收上千亿美元税费的计划,将使他们的红包大大缩水。

  美国银行大佬们的认错之举并不令人意外,毕竟陷困时该得到的援助已经到手,而且目前大部分银行已进行偿债。他们不必再担心纳税人以“金融机构必须为自己的错误承担后果”的理由拒绝提供援助。同时,13日举行的听证会是美国国会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举行的首次听证会,预计未来还将举行8到9场,银行巨头在听证会上的言行将影响公众对银行业的观感,并将影响白宫的下一步举措。因此,大方承认错误,博得那些曾经施以援手的纳税人一丝谅解还是有必要的。

  认错归认错,在谈到令众人愤怒的薪酬问题时,高管们还在设法为自己辩解。

  有消息称,奥巴马政府计划在当地时间14日宣布对大型银行征收1200亿美元税费的计划,该计划可能会使得银行业年末的大手笔分红计划大打折扣。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麦晋桁说,他本人在去年并未领取奖金。同时他表示,摩根士丹利正在对薪酬体制进行改革,以遏制过度冒险行为。显然这跟市场传言相差甚远。日前华尔街顶风发巨奖的事件四起,甚至有金融业高管曝出,首席执行官的奖金最高达到8位数。瑞银、摩根大通、德银等也纷纷发表言论暗示,因2009年收成颇丰,他们会给员工们发放丰厚的红包。而据美国最大的工会组织统计,华尔街今年发放的奖金总额将高达1500亿美元。其中,摩根大通员工预计人均进账46.3万美元,高盛发钱更不手软,人均发放大约59.5万美元奖金。此外,美国银行、花旗等预计也会发放大笔奖金。

  正如英国财长达林去年12月决定对银行业高额奖金开征50%特别附加税时所说的,“这是银行家应该对纳税人承担的责任,因为纳税人在金融危机期间支付了数十亿英镑来援助金融机构”。据经合组织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各国政府及央行为应对金融危机向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的援助资金已达11.4万亿美元。(记者 孙晓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