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上司当打工仔 网上餐厅成白领新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雇上司当打工仔 网上餐厅成白领新宠
2010年02月09日 10:31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如今是单位、家庭吃团年饭的高峰期,蓉城各大酒楼宾客盈门。这景象,让在成都某单位工作的白领小王动了心:要是我也开个餐馆多好!

  经资深网友小张介绍,小王的餐厅——一家网上餐厅上周开张了!

  “你现在是我餐厅的洗碗工了哈”,昨日,小王的上司林小姐刚打开QQ,部门下属的留言跳了出来。林小姐愣了半天都没反应过来,“餐厅?洗碗工?”,经下属提醒才猛然醒悟:原来是网上餐厅!

  记者了解到,继买卖网友风靡SNS社区网站后,网上餐厅现在成了白领的新宠。目前网上流行的餐厅由人人网打造,是一款3D Flash游戏。玩家成为餐厅老板后,可邀请好友或人人网以外的朋友加入游戏,让他们做自己的厨师、服务员或清洁工,也可随时解雇员工或让他们休息。游戏中,以真实的3D人物形象在“老板”面前工作,显得生动有趣。

  “自己当老板,同事、朋友、上司成为打工仔,感觉太好了!”小王高兴地说。

  对于网上餐厅的风靡,社会学家认为,新鲜体验是关键因素。要开办一个成功的餐厅,玩家需要综合建筑装饰、店面布局、人力资源、烹饪技巧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在雇佣员工环节,因为可以把上司、老板拉入游戏中,这实际上是和上司、老板的角色互换,有利于促进沟通。

  2009年以来,随着互联网运用的广泛化,SNS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不管是之前风靡的买卖好友,目前依然火热的开心农场,还是异军突起的人人餐厅,都反映了网友将现实生活中的交友圈在网络上复制的渴望。(记者 王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