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月赚1倍难过炒股 炒家揭秘炒三亚酒店客房四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俩月赚1倍难过炒股 炒家揭秘炒三亚酒店客房四秘
2010年02月11日 10:3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节,三亚的五星级酒店客房每晚价格在1万元左右的比比皆是,连四星酒店也在3000元以上。这当中,说没有人为炒作因素,鬼都不信。从我市情况看,除了国旅、中旅、海外、春秋等几家大社都纷纷在三亚包房外,炒酒店客房的就赚了大钱。

  唐先生是我市旅游界一位资深人士,他今年自掏腰包在三亚炒客房,两个月下来就赚了20万。和他投入的20万比,正好翻了一倍。

  昨日,唐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说出了三亚炒客房的一些内幕。

  投入两个月赚了一倍

  这位唐先生称,他在去年10月拿出20万现款,在三亚湾的一个四星级酒店订了111个房间。预订时间是一周,全在春节其间。由于订得早,又是现金,当时的房价,酒店按一个房间300元/晚由他买断。

  去年12月初开始,不断有旅行社和炒客房的人来跟唐先生谈判。到了12月中旬,一个买家愿意以每间房600元全部接手。唐先生出手了,创造了两个月资产翻一倍的神话。

  炒酒店客房有四秘诀

  据唐先生称,之所以这次“赚到了”,是自己“节奏踩得比较准”。

  首先,春节的宾馆客房是短线需求,并不是年年都炒得起来。整个经济是否红火?是否有大范围恶劣天气?是否有大范围瘟疫?度假趋势有无变化……都要考虑到。自己这次决定炒三亚客房时,海南岛升级为“国际休闲度假岛屿”的政策还没出台,能拿到好的价格。而且今年市民出游倾向于休闲型的度假。

  其次,选宾馆很考究。一般来讲,利润最大的是五星级豪华酒店的房间,炒得出几倍的价差;但就怕遇到宏观经济不景气。最稳妥的是四星级酒店的房间;其价位不高,很好出手,只是利润也不太高,一般赚1-2倍就可以了。

  其三,炒客房一定要有“下家”。唐先生自曝手上有几十个旅行社的即时客源信息,随时可以主动出击联系下家。而他的“同行”则跟航空公司关系紧密,什么时候有高档团要来?人数多少?哪个地接社管?啥都知道。这样,手头的存房能很快卖出去。

  最后,拿到房间后,越早卖越好,不要贪图大利。尽管捂房越捂到后来越赚钱,但越到后面房价一天三变,看偏了市场就要倒霉。例如这次,他在去年12月只赚了一倍就出手了。尽管有可能后面卖得更高,他还是不“恋战”。

  炒客房比炒股还要难

  炒客房其实也有诀窍,唐先生称:“炒三亚的客房,比炒股还难。”

  说“炒房难于炒股”,是炒客房风险太大,一着不慎就会血本无归。据唐先生回忆,去年他的一个朋友也去炒三亚的酒店客房。由于当时酒店60%以上的房间都被炒房团“买断”了,春节前一个月,价格炒得比平常高了3倍,朋友只好用近50万元高价“接盘”。可是,由于住宿费用太高,去三亚过春节的客人剧减,酒店空置率一度高达40%,于是炒家只好纷纷“甩房”,导致房价大幅度跳水……

  “就一个春节,20万哪!”说起朋友的亏损,唐先生面露不忍之色。

  唐先生称,这样的“打倒”的例子,在重庆旅游界比比皆是。(记者 李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