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股精准青睐"无厘头" 超牛散户"钱小妹"是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股精准青睐"无厘头" 超牛散户"钱小妹"是谁?
2010年04月21日 10: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列中小板八公司十大股东,选股技术超牛眼光精准,成为不少散户跟风的对象———

  A股市场超级散户们大多“术业有专攻”,最新被挖掘出来的超牛散户“钱小妹”就对中小板公司格外偏爱。据已披露信息,“钱小妹”至少重仓8家中小板股票,堪称“中小板专业户”。

  -身列中小板八公司十大股东

  据已披露年报,钱小妹出现在8家中小板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分别是永太科技(002326)、世联地产(002285)、帝龙新材(002247)、精艺股份(002295)、威海广泰(002111)、乐通股份(002319)、新民科技(002127)和鸿博股份(002229)。

  资料显示,钱小妹持有的中小板股票都在100万股以内。其中,买入数量最多的是新民科技57.81万股,是该公司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实际上,在去年三季度之前,钱小妹并非只钟情中小板。

  去年三季度之前,钱小妹曾染指多家主板股票,其中一度持有双钱股份(600623)173万股,万好万家(6005

  76)36.98万股,以及豫光金铅(600531)149.19万股;但到了四季度末则全部淡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2009年中报时,她还出现在北矿磁材(600980)等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到三季度末即踪影不见。

  -选股精准青睐“无厘头”

  有投资者总结了钱小妹的选股思路,发现在专攻中小板之前,其投资的个股之间基本没什么联系,不仅地区跨度大,产业分布也很散乱。

  同时,有些个股重组已经大白于天下,而且已经连续拉过几个涨停板,但其中有些没有任何概念,显得很“无厘头”。

  但恰恰是这些“无厘头”公司,却走出“无厘头”的疯狂涨势。钱小妹去年三季度突然加仓进入双钱股份,在没有任何重大利好和内幕消息的情况下,该股从8月12日的7.81元一路升至9月16日的21.13元,先后拉出12个涨停板。钱小妹因此坐享了271%的区间涨幅。

  今年以来,钱小妹大量持有的中小板个股牛气冲天,其持有的永太科技,上市之后走势凌厉,月余股价涨幅五成;新民科技从去年四季度初算起,到近期最高涨幅接近八成。

  由于眼光“独特”,选股精准,钱小妹成为不少散户跟风的对象。某财经网吧中,投资者详细列出了钱小妹的持仓清单;有股民表示,“如果钱小妹撤了,我也撤”。

  -是上市公司董事长夫人?

  如此牛人,自然让市场格外关注,“钱小妹”究竟是何许人也?

  据升华拜克(600226)有关公告,升华集团德清奥华广告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就叫钱小妹;而更多资料显示,德清奥华与升华拜克同隶属于升华集团。

  由于市场一直传言升华集团涉足股市较久,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超牛散户”钱小妹,或许就是升华集团董事长的夫人。

  更有市场人士分析,从钱小妹操作过的股票来看,其敢于在一些公司重组明了后才重仓杀入,背后隐匿众多资金联合拉抬股价,且其操作手法异于一般大户,因此极有可能有专业投资者隐身背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