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富兄弟反目成仇 打官司拆分家族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最富兄弟反目成仇 打官司拆分家族资产
2010年05月10日 11: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4分报道,在印度有兄弟俩,他们的资产加起来富可敌国。据2010年度《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资料显示,53岁的兄长穆克什·安巴尼是亚洲首富,世界排名第4,拥有290亿美元资产;而50岁的弟弟阿尼尔·安巴尼世界排名36,拥有资产137亿美元,在印度排名第3。但是这“最富的”兄弟俩最近打起了官司,详细情况连线记者李欣。

  主持人:到底什么原因使这两兄弟打起了官司?

  记者:在兄弟俩之间有一个家族的协议:哥哥穆克什必须以每百万英制热量单位2.34美元的价格向弟弟阿尼尔的公司提供17年的天然气。可是协议签订不久,印度政府就说卖给弟弟阿尼尔公司天然气的价格应该是4.2美元,比原来的2.34美元高出许多,于是哥哥随后表示要提高价格,因此弟弟就把哥哥告上的法院,控告它违反了家族的协议。

  最近印度的最高法院裁定认为,印度政府是天然气的合法拥有者,应该以政府签订的天然气生产及销售协定为准,两兄弟此前签订的协议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因此法庭下令他们在6周之内重新协商天然气的供应合同,遵守政府的天然气价格政策,同时印度的石油部长德奥拉对法院的裁定表示支持。

  实际上,这个纷争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去年印度政府介入这个纠纷之后,弟弟阿尼尔发起一个史无前例的抗议行动,并且在报纸上刊登了整版广告,指控说印度石油部长偏袒了他的哥哥,他说政府的支持使他哥哥额外收入增加了60亿美元。最高法院在6日公布裁定的时候,阿尼尔发表了声明,似乎表示他接受这样一个结局。他表示不愿意挑战这样的协定,并且期待这个合同能够重新协商,以期取得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

  主持人:看来亲兄弟也要明算帐。兄弟俩的关系不怎么好,要不然不能打官司,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最初兄弟二人反目的?

  记者:兄弟俩的关系一直不太好。2002年两兄弟的父亲去世之后,他们开始内讧。最初哥哥指责弟弟与社会主义政党、好莱坞的巨星以及一个在印度声名狼藉的政治人物交往,有损他们公司的形象,之后哥俩的矛盾不断升级,连印度资深的内阁部长,甚至他们很有影响力的母亲都没有办法让他们俩和解。最终在2005年,他们同意把父亲留下的印度最大的商业帝国给分了。

  集团老臣和两兄弟一直以来的好友形容,这两人的纷争就像是莎士比亚式的悲剧,因为他们要求集团老臣和好友在两人之间作出选择。最后在母亲的协调之下,他们达成一个协议,哥哥穆克什分到了比较大的份额,包括炼油厂、石油化工厂、石油零售连锁店以及一些以石油勘探为基础的生意;弟弟阿尼尔分到的份额比较小,包括通信公司、金融、电力、娱乐业等这样的公司。他们同意以后将来不会在同一个市场进行竞争。

  2005年分家之后,弟弟阿尼尔商业扩展的非常快,他的资产差点赶上了哥哥。2008年他在福布斯富豪榜排行榜上的排名是世界第6,拥有420亿美元。但因为2009年金融危机,他的资产一下子损失了300亿美元。而他一向比较保守的哥哥在后来变的比较高调,2009年他买了一架私人飞机送给妻子做礼物,又建造了一栋27层的家庭豪宅,豪宅里面非常的富有,有直升机坪、300个停机位等等,好像两个人在比富。

  弟弟阿尼尔被外界认为更有个人魅力一些,作为进军好莱坞的一部分计划,他还买下了斯皮尔伯格的梦工厂,并且签下了影星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所以两个人的竞争好像一直都在延续。不过相信,刚刚结束的这场官司给兄弟俩本来不好的关系又有点雪上加霜,未来两个人还要怎么比,真是不得而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