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归来 信用卡打理三条要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长假归来 信用卡打理三条要诀
2010年05月10日 1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持卡人在假期出门旅游购物时大多会刷卡消费,而及时解决节日后累计的刷卡消费的账单及支付问题,才能让刷卡行为更加理性和合理。银率网专家特别支招,提醒持卡人及时打理好手中的小卡片。

  首先,要及时整理信用卡账单,弄清楚账单明细。银率网分析师潘涛表示:整理信用卡账单有三个很重要的目的,其一是对自己节日期间的刷卡消费项目进行核对,发现有不对头的项目要立刻想办法弄清楚,避免糊里糊涂造成损失,白白浪费金钱;其二则是通过对自己的账单项目明细的分析,看看自己的购物行为是否理性,是否有大量的非理性冲动性购物,如果有以后一定要尽量避免,防止成为信用卡购物债务的“卡奴”;其三是通过对账单的整理,就知道自己的大概透支额度,这样就能及时地足额还账,避免因为还账不到位导致罚息和滞纳金,甚至还可能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第二,要记得办理节日期间到期的一些业务,不要因为拖延而导致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五一”期间由于人在外地旅游或者银行停办某些业务的原因,不少信用卡业务都无法按时办理,在假期结束,银行恢复正常营业的时候,持卡人应该争取在第一时间将无法办理的业务尽量早点办理完毕,以防对个人的信用卡记录造成任何不良记录。

  第三,要看自己的信用卡是否透支过度,是否需要缴纳超限费,若有,则必须尽快缴纳,否则会引起一连串的其余的费用。“由于是复利算法,费用会在短时间内滚动累计,到时候需要持卡人付出更多的经济代价,还会严重影响其个人信用记录。”潘涛表示。“超限费”是信用卡众多收费中比较陌生的一种,是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持卡人须对超额部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也就是俗称的“爆卡”,超限额度是不享受免息期优惠政策的,尤其对于很多购物狂来说,五一刷爆信用卡很常见,这个时候就不能按照常规的还账金额和还账周期来偿还信用卡债务了,而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咨询,将超限费用影响降到最低。(本报记者 涂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