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小伙8分钱拍到宝马车 律师称缺乏第三方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幸运小伙8分钱拍到宝马车 律师称缺乏第三方监管
2010年05月11日 09:3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一名小伙子从杭州市一家“竞拍网站”上以8分钱拍到了价格近25万元的宝马车,创下了一个网络奇迹。在杭州市西湖大道的一家宝马汽车展厅内,一位陈姓小伙子从杭州疯狂竞拍网负责人邵琳手中接过了一辆全新的MINI宝马车钥匙。这辆合同价格为24.9万元的宝马车,是他在今年1月11日12时24分18秒,以0.08元的竞拍价格从这家抢拍网站上拿到的。邵琳解释说,因为网站受攻击而瘫痪,所以才出现了8分钱拍得宝马的“奇迹”。如果没有受到攻击,拍卖持续时间很难说,如果有人不停竞价,可能会持续一个月甚至几个月,价格也肯定不会这么低。

  在杭州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赵子龙认为,通过吸引眼球的“秒杀”竞拍方式吸引顾客,是一种利用“抢便宜”心理的营销手段。浙江国圣律师事务所律师程学林说,“秒杀”竞拍的商业模式是对传统营销模式的创新,方向上值得肯定,可在法律方面应注意一些问题。这种新兴商业模式还缺乏完善的信息对称和信息透明机制,更缺乏第三方监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