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基金经理失手华泰证券 50家机构浮亏超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基金经理失手华泰证券 50家机构浮亏超10亿
2010年05月26日 09: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使是“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也未能逃脱深套于华泰证券新股的命运。

  超过10亿元的机构套牢盘压在上面,华泰证券(601688)限售股的解禁日是如此沉重。今天,虎年最“熊”的券商股华泰证券共2.35亿股限售股将上市流通,这些股份都是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募集)时在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尽管有“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在IPO时捧场,但华泰证券在一个多月前已经“破发”,目前股价仍然在发行价下方。

  华泰证券昨天收于15.67元,当天跌幅为3.21%,这一价位距离20元/股发行价折价了21.65%。“浮亏超过20%,这是机构投资者申购新股最坏的收益纪录。”民族证券分析师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意味着,包括王亚伟在内的众多机构要想在解禁日全身而退的可能性为零。

  今年2月26日,作为在A股市场上的第13家券商,华泰证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当时,二重重装(601268)和中国西电(601179)等一批大盘股都惨遭“破发”,市场普遍不看好华泰证券,其网下的超额认购倍数创本轮IPO开闸以来的新低。但是,王亚伟参与配售产生了明星效应。共有50家机构累计配售2.35亿股华泰证券股份。其中,“华夏系”有4只基金参与,合计申购华泰证券8300万股,最终获配2724万股。王亚伟掌舵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分别获配393.9万股和196.9万股,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和华夏沪深300指数基金分别获配1148.8万股和984.7万股。

  在挂牌上市后的初期,华泰证券一度逃脱“破发”厄运。在上市后的两周里,每当股价触及“破发”关口时,机构巨资入场“救急”,华泰证券股价随之上扬。不过,在坚持了近两个月以后,由于4月中旬以来大盘深幅调整,华泰证券最终未能逃脱“破发”的魔咒,从此兵败如山倒。以华泰证券昨天的收盘价计算,机构每股亏损4.33元,50家机构的累计浮亏高达10.18亿元。至于王亚伟执掌的两只基金,合计账面浮亏超过2500万元,而整个“华夏系”4只基金的账面浮亏约为1.18亿元。(记者 王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