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高手预言牛市明年初或来:投资7元附近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高手预言牛市明年初或来:投资7元附近个股
2009年05月21日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一些实盘赛取得冠军、以“翻倍黑马”的名字纵横股海的温雪峰现身广州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被不少投资者奉为A股高手的他认为,5月到10月都将是一个振荡市,真正的大牛市将会在年底或者明年初到来。

  目前的行情处于什么阶段?很多投资者感到迷惑。

  为此,温雪峰认为,目前应该是反弹之后的振荡市行情,这种振荡有可能一直延续到10月份。在这种振荡市里股民只需要维持三成的仓位就好,不能太高。到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将会有一轮真正的大牛市到来。

  这个判断是基于下述原因的。温雪峰说,股市是有周期性的,一般三年会有一个轮回。上证指数从6000多点花了一年半的时间跌下来,现在处于振荡盘升阶段,到10月份就会有一个明确的走向。在此之前都不会有单边上涨的那种大牛市,上下振荡幅度会很大,上证指数的支撑位在2200点左右。

  温雪峰认为预测大盘或者个股本身都是错误的。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能做的只能是根据市场的变化,改变自己的操作策略,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进行操作。每天问自己一个问题:“目前处于什么阶段?我该怎么操作?”5月份处于大家分歧比较大的阶段,波动幅度会更加大。应随时注意安全,选好自己的短线个股后便不会太担心暴跌。

  7元附近个股值得参与

  对最近题材股回调,大盘蓝筹股表现不错,业内都在猜测市场风格将转变。

  温雪峰认为,一般熊市和振荡市都不操作大盘蓝筹股。只有在牛市的中期才是大盘股表现的机会。目前大盘蓝筹股会被大机构用来遥控指数,影响大众心态和判断。

  板块是轮动的,之前一直看好医药股和新能源股,医药股这段时间表现比较疯狂了。他一般选择一些不太多人关注的个股和板块。在主力或者机构进入之前就提前潜伏。一旦启动就获利卖出,赚5%就走人。

  近期他会投资股价在7元附近,流通盘在7000万以下的股票。只要不是有退市风险的股票,不一定要大盘蓝筹股的风险才小。

  投资者不宜频繁操作

  记者:以你的经验,目前股民应该如何操作?

  温雪峰:虽然我擅长短线,但我不建议投资者太频繁操作。现在市场连续大跌的可能性很小,投资者可以以24日均线为判断标准,跌破以后暂时观望,跌稳了之后介入,而一旦突破24日均线,就可以积极参与。这种判断方法通常在振荡市会比较准确。如果在牛市初级阶段或者高潮阶段,则会被机构操作而出现假象。

  记者:你在操作中最常用的技术指标有哪些?

  温雪峰:同样的K线形态,在不同的人看来却有不同的结果。我设置的日K线参数分别为5日、24日、72日和200日均线,将技术指标结合市场成交量、人气以及政策面的情况来挑选股票。

  5日均线上穿72日均线为股价启动的信号;股价在24日均线上方运行,具备大涨的潜力;大资金在72日均线上方会有所举动;200日均线是牛熊市的分界线。这套选股系统的成功率从刚开始的80%至90%,到现在的97%以上。

  另外,投资者不需要太钻研技术指标,只用几个简单的指标就可以了,即KDJ、MACD、SAR、RSI四大法宝——使用KDJ可以看出短线的苗头,金叉上涨,短线可为;MACD向上突破0轴,红柱增长,中线趋势比较好,大有可为;SAR指标红色持续就比较安全;RSI处于强势,就比较活跃。

  记者:你认为大多数人炒股亏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股市赢家需要什么样的基本素质?

  温雪峰:没有自己的系统;没有正确的心态;没有自己的操作原则;随意买卖;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前就频繁交易,套牢之后不再动,资产动态波动比较大;不是经常独立思考;跟随大多数人的思维操作。

  股市赢家需要冷静、独立思考、反复推理、心态平和、相信自己;学习和复制名家的思想融汇到自己身上实践的能力;模仿和变通能力;主要是心态、技术和经验累积;善于总结失败和成功的关键和本质。(记者杨欣)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