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九发成今年“涨停王” 7个月涨了19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九发成今年“涨停王” 7个月涨了193%
2009年07月09日 10: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一轮牛市,都会上演乌鸡变凤凰的股市神话。今年的神话主角是*ST九发,昨天该股收出了连续第30个涨停,成了今年的“涨停王”,直追前两年42个涨停板的ST金泰及45个涨停板的ST长运。

  *ST九发跳起“T”字舞

  在南山建设借壳的消息公布后,原来的食用菌大王*ST九发就重复着每天涨停的故事。自今年4月20日首次复牌以来,*ST九发(600180)股价从2.15元攀升至昨天的9.26元,涨幅高达331%,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涨停王”。

  不过,在连续无量涨停之后,最近两天*ST九发的换手率突然增大。前天,一笔2500股的买单,让*ST九发的K线图呈现了“T”字。昨天,该股更是一度盘中巨量打开涨停,换手率高达24.39%,K线图上再次呈现一个“T”字。

  自去年10月30日到前天,*ST九发32个交易日里,累计换手率却只有30.65%。而昨天该股的换手高达24.39%,这似乎也预示着*ST九发可能近期结束连续涨停的疯狂走势。

  公开资料显示,南山建设2008年全年实现净利24709.63万元。按照公告,此次重组后的每股收益为0.26元。Wind资讯显示,以去年年报为基准,目前地产行业市盈率为41.88倍,而同南山建设规模最为接近的地产股去年静态市盈率普遍在30倍左右,*ST九发如果重组成功,股价应当在7元~11元之间,而昨日其已经收于9.26元。

  看到*ST九发连续涨停,最高兴的肯定属于一季度“空降”的孟祥龙和张亚鸣,他们通过受让其他股东股权,今年一季度末持仓分别持有507.42万股和418.7万股,按照昨天*ST九发9.26元的收盘价计算,两人的账面市值分别达到了4696万元和3877万元。据介绍,孟祥龙的收购股权成本为2.83元/股,总投入1422万元,其账面收益达到了惊人的227%,增值了3232万元。

  低价ST阵营,7个月涨了193%

  *ST九发的连续上涨,也带动了ST板块。昨天,虽然大盘以绿盘报收,但ST个股却大步向前,不少个股创出近期新高。昨天,两市交易的45只ST个股中,有35只上涨,下跌的只有10只。

  “当初如果狠下心来,买10只ST,最近也发了呢。”在不少论坛上,很多网友都对ST个股很关注。停牌多年的*ST兰宝,重组为顺发恒业(000631)后复牌,复牌后涨幅超过20倍。另一只*ST中辽(现名为万方地产),复牌也上涨约10倍。牛市里,ST股的重组炒作愈演愈烈,多只ST股停牌重组复牌后,股价连续涨停,更是为整个ST板块带来了大量人气。

  2007年12月1日,沪深两市A股有16只股价不足2元的ST股。到昨天,这16只ST个股中,*ST厦华可能退往三板,*ST北生暂停上市,*ST夏新正筹划重组停牌。其余13只股价可比的个股,7个月以来,平均股价从1.64元上涨到了4.8元,涨幅为193%。其间涨幅最大的是ST深泰,从1.62元涨到了5.97元,涨幅为269%;涨幅最小的*ST梅雁从1.92元涨到了3.66元,涨幅为90.6%。即使考虑到3只可能退市的股票,其涨幅也远超过A股走势。

  从2007年12月1日到昨天,沪指从1894点上涨到3080点,涨幅为62.6%。其间,两市的大盘股中,中国石油上涨了32.7%,工商银行上涨了44.65%,中国人寿上涨了55.4%,中国神华上涨了99.6%,招商银行上涨了102%,中国铝业上涨了74.5%。

  当然,游资炒作ST股,博的是重组,如果重组失败退市,可能血本无归。业内人士建议,在具体操作上,不宜重仓压在一只ST股上,可以适当选择几只形态较好的ST股介入,以分散风险。(记者 张云山)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