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发文警示:炒新赔钱可能性超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发文警示:炒新赔钱可能性超60%
2009年07月09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发布公告,两公司股票均将于2009年7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与此同时,深交所也在警示投资者,要注意上市首日追买新股的风险。

  本周五,两只新股将集体登陆深交所,鉴于此前股民追涨中石油的惨痛经历,深交所昨日特意发出警示,提示投资者要注意“炒新”的风险。

  深交所研究机构以截止到2009年6月23日的深沪两市所有的A股上市公司共1866家作为样本,对这些上市公司,假定投资者在上市首日分别按两种模式买入并持有一段时间后卖出,然后计算发生亏损的股票数量占样本总数的比例,以此作为发生亏损可能性的度量,专门对炒新股的收益作了分析研究,得出三个结论。分别是:大多数情况下,“炒新”发生亏损的可能性甚至超过60%;持有时间长短并不能有效改变“炒新”发生亏损的风险以及牛市或强市期间“炒新”并不能避免亏损可能。

  深交所指出,追捧刚上市的新股存在着相当高的风险。在过去的2007和2008两年中,“炒新”发生亏损的可能性显著上升,甚至达到80%至90%。对此,投资者应予以高度重视,切勿盲目跟风炒作新股。 (记者邵泽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