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富世界最大私人游艇下水 配有反导系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俄首富世界最大私人游艇下水 配有反导系统(图)
2009年06月14日 09: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布拉莫维奇的新私人游艇在德国汉堡下水
阿布拉莫维奇的新私人游艇在德国汉堡下水

  俄罗斯首富、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似乎对自己已经拥有的几艘游艇失去了兴趣,又斥巨资打造号称世界上最大的一艘私人游艇“日蚀”号。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这艘花费了3亿英镑的超级游艇日前在德国汉堡的造船厂下水,其神秘的面纱正逐渐被人们揭开。

  在这艘557英尺(约合170米)长的游艇上,除了装配有奢华的游泳池、水疗(spa)室以外,还有两个直升机停机坪、一艘微型潜水艇,游艇上甚至装备了导弹防御系统。为确保阿布拉莫维奇的安全,在游艇的主人套房外安有装甲钢板,所有房间窗户都安装防弹玻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作为一个背景复杂的石油寡头,阿布在争夺前南斯拉夫石油市场的竞争中结下了许多仇家,他常为自己的安全担忧。而这艘安保防护措施严密的游艇也许正是在他的这种恐惧感中酝酿出来的。

  据悉,这艘游艇从2006年开始建造,其生产商德国的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一直对生产过程三缄其口,只是在2006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签署了一份奢华游艇的合同。

  “日蚀”号将于2010年交付使用,届时它将超过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游艇,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豪华游艇。

  现年42岁的阿布拉莫维奇出身贫寒,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经商,在俄罗斯私有化进程中将国有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纳入囊中,此后又相继控股了俄罗斯铝业公司、俄罗斯民用航空公司等,建立起自己的庞大产业帝国。在2008年3月《福布斯》杂志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阿布拉莫维奇以235亿美元身价位居第15位。不过在今年3月的排行榜中,阿布拉莫维奇的财产已损失大半,只剩下85亿美元,排名也跌至第51位。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