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马"幕后买家"现身旭光资源 持股市值超1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悍马"幕后买家"现身旭光资源 持股市值超17亿
2009年06月18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不起眼的资源类小公司旭光资源最近引起市场关注。原因是这家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就是此前沸沸扬扬购买悍马事件的背后主角李炎。

  收购悍马主角现身上市公司

  旭光资源周二在香港上市,但上市首日大涨了19%,昨日回落5%。不过相对于旭光资源2港元的发行价,目前旭光资源股价仍较招股价格涨了13%。这家公司是一家以生产芒硝的公司,产量占国内产量的23%。

  不过,受到媒体关注的并不是这家公司本身,而是该公司的董事局主席与购买悍马的事情。但在旭光资源上市首日,李炎对悍马一事避而不谈。

  针对李炎是否参与四川腾中重工购买悍马一事,旭光资源曾表示,李炎一直没有直接或间接在腾中重工担任任何职务、董事职位或其他职位,李炎并没有对四川腾中董事会行使任何控制权。

  而旭光资源的执行董事李旭东于2008年1月出售其拥有的90%腾中重工的股份开始,腾中重工已经成为了独立第三方,与旭光资源无关。

  不过,李炎确实曾多次向其他人提及其可能会参与悍马收购一事,可能会以其个人身份联同四川腾中重工参与悍马收购。

  旭光资源公告说,李炎可能会以个人身份参与收购悍马一事和旭光资源的业务无关。

  李炎身价超17亿元

  不过不论是否购买悍马,李炎的富豪地位因上市而奠定。仅从上市公司看,李炎所持股票市值近20亿港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李炎因全资拥有Nice Ace而间接持有旭光资源股份,持股合计8.85亿股。按昨日收盘价2.26港元/股计算,李炎所持股份市值高达19.99亿港元,合17.63亿元人民币。(记者吴敏 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