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连任存变数 就任期获好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是否连任存变数 就任期获好评
2009年06月18日 11: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其就任美联储主席期间掌舵美国经济的能力获好评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下午对就任即将期满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称赞,但他并未透露是否会让伯南克连任下一届四年期的主席。“伯南克在特殊情况下非常好的发挥了他的职责。但我现在不会公布相关消息”。

  据路透社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以10分为满分的标准衡量伯南克在金融风暴中掌舵美国经济的能力,39位受访分析师给予的平均评分为8分。作为一位学者,伯南克因其对大萧条时期美联储所犯错误的研究而闻名。

  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Stephen Pope评价说,“伯南克对经济史有着与生俱来的洞察力,我无法想象有谁会替代他掌控全局。”

  2007年8月发生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最终将美国经济拖入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之中。尽管伯南克因采取激进措施缓解危机影响而在最近的调查中获得赞誉,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他的策略,其中包括向金融系统注入数千亿美元的紧急资金。

  ClearView Economics分析师Ken Mayland称,政府开支的不断增长、财政赤字预期的不断攀升及美联储信贷水平史无前例的迅速扩大,都将加深投资者对于通货膨胀水平上升的担忧。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估计,美国政府2009年的财政赤字将高达1.85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这一数字也远远超出上财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4550亿美元。

  伯南克的任期将于2010年1月31日结束,此前他接任了格林斯潘。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有望接替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萨默斯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曾担任过财政部高级官员,被外界视为有才华的经济学家。(孙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