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丹阳“餐见”巴菲特 每分钟“吃”逾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赵丹阳“餐见”巴菲特 每分钟“吃”逾万美元
2009年06月25日 08: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私募界大腕赵丹阳一年前拍下的天价午宴在美国时间24日履行,他与巴菲特的这顿饭也成为投资界的谈资之一。截至昨日下午,他们谈了什么尚不得而知,不过下一年的巴菲特午餐也许就不再价值百万美元了。

  若按用餐的Smith& Wollensky牛排连锁店菜单每种菜式的平均价格来计算,这顿午餐平均每人花费约165.24美元,扣除餐费,此次午餐将给巴菲特每分钟带来慈善捐款11720.4美元。

  单个菜价最贵59美元

  巴菲特每年为格莱德基金会筹集款项,贡献出一顿长达3小时的午餐会,今年是第十年。

  去年拍得慈善午宴的是中国私募界的赵丹阳,拍得的价格是211万美元,为历次之中最贵的一次。此前也有一名中国商人段永平(步步高电子创立者)以62万美元拍得过一次。

  虽然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价格高昂,但他们要去的地方并非什么豪华酒店。在网上可以查到的价目中,这家餐馆一般的菜价只在30-60美元之间,最贵的澳洲大龙虾也不过59美元。

  而巴菲特2008年慈善午餐上自己点的菜单,加起来不过100美元。

  赵丹阳只为确认答案

  昨日,赵丹阳的助手表示,午餐的详情是否愿意说,在赵丹阳回国之后的月底才能知道。

  不过,此前赵丹阳接受采访时称,过去一年,巴菲特寄了很多资料给他。“现在我觉得自己已经进步了很多,我想问巴菲特的问题比以前少很多了,因为通过这轮牛熊市,一些问题我已经找到答案,此次吃饭只是向他确认一下。”

  2008年初,赵丹阳将自己管理的“赤字之心”旗下的私募基金全部清盘。他认为当时股市泡沫太重,这在当时业界引起争议,不过事后的A股走势显示了赵的先见之明。今年2月28日起,赵丹阳开始为“赤子之心自然选择基金”新基金募集资金,并于3月份募集完成。不过这只基金只能以QFII的形式买A股。

  - 小资料

  赵丹阳 阳光私募界元老。曾在国泰君安任职,2002年开始建立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2003年开始运作,是中国最早运用信托模式管理私募基金的人物之一。他也是巴菲特价值投资方法在国内的最坚定追随者之一。2008年初曾解散其管理的一系列基金。

  - 最新进展

  今年拍价已逾12万美元

  虽然最近几年巴菲特慈善午宴的价格一年高过一年,不过这种势头在现在恐怕难以延续。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往年纷纷掏钱的投资经理们今年可能要看看自己的钱包再做打算。

  本次拍卖的起拍价为2.5万美元。在ebay网站上的巴菲特慈善午宴拍卖显示,在还有2天半剩余时间的情况下,截至昨日发稿,巴菲特下一年度慈善午宴目前只有4人出价53次,目前最高出价也只有12.39万美元。(吴敏)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