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拟以1.5亿英镑竞标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嘉诚拟以1.5亿英镑竞标全球最大风力发电厂
2009年06月29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李嘉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媒体引述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香港富商李嘉诚将以1.5亿英镑(约2.47亿美元)竞标英国善翠卡集团(Centrica)的风力发电厂,该集团是英国天然气(British Gas)的母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厂。

  报道说,李嘉诚的香港电灯集团打算以1.5亿英镑竞标善翠卡在英格兰东岸外海Lynn和Inner Dowsing风力电厂的股权。参与竞标者还包括美国私募基金KKR、德意志银行旗下基础建设部门RREEF、和中国大唐国际发电公司。

  据了解,善翠卡是英国最大风力发电厂的投资者,风力电厂是其相当有价值的资产。但该公司去年11月时,一度以成本不断升高为由,考虑检讨兴建风力电厂的方案,确定这些计划划算才会开始进行。据每日电讯报当时的报道,善翠卡可能已找私募基金业者Riverstone等潜在投资人筹资。

  去年5月时,皇家荷兰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以成本变高为由,撤出伦敦数组(London Array)风力电厂计划。伦敦数组是全球数一数二的离岸风力电厂。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