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我这位部长月入不足1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我这位部长月入不足1万元
2009年06月30日 09: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言

  昨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与新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谈到收入问题时,李荣融坦言:“我们国资委的职工,可以这样说,收入也不高。因为我这位部长的收入,一个月大概1万(元),如果交掉税,到我手上的不超过1万(元)。但我认为也很不错了,确确实实,要跟央企的职工比,还有不少职工比较困难……一般我们的处长们也就是3000多块钱。”

  在昨天的在线交流中,李荣融还有不少精彩话语:

  ●中国人像美国人那样消费,我认为不行。我最长一个月去一次大型超市,平时两个星期去一次。尽管当了部长,到商场里认识我的人也不多,要认识我的肯定是炒股的。

  ●有的企业经济效益下降很快,减薪首先是领导减……困难的时候领导就应该带头,就像家里的家长一样,肚子饿了,首先要喂饱自己的孩子,这才是父母。

  ●我对自己的女儿也说,毕业以后找工作,我是希望她能找一个大企业,不要太讲究薪酬高低。

  ●搞好一个企业不容易,搞垮一个企业就一夜之间。下岗谁下岗?经常是工人下岗。为了我们的工人不下岗,你领导必须下岗。

  ●职工薪酬的增长要比高管薪酬的增长稍微快一点……高管的薪酬不能脱离中国的现状,也不能脱离行业的情况,要把握这样一个点。国务院通过的国企高管薪酬规定将要公布,我认为我们能做到。(杨章怀)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