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董事长吴坚忠:赵丹阳为买股长期“蹲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物美董事长吴坚忠:赵丹阳为买股长期“蹲点”
2009年07月08日 09:4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物美董事长吴坚忠向记者透露,赵丹阳曾经考察物美股票很长时间,甚至长达数月在物美卖场里“蹲点”。

  先重仓持有,再推荐给“股神”,从而高额获利。在金融危机尚未消退之时,赵丹阳创下了获利超过50%的投资奇迹。6月24日,赵丹阳在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推荐了物美,称非常看好它的商业模式。这一举动给物美带来了接连四日的股价大涨,赵丹阳一周之内便狂赚上亿元人民币。其中,迫不及待的对冲基金美国资本集团次日便率先响应号召,增持了100.5万股物美股份。

  “赵丹阳这个人是比较务实的,要买高速公路的股票就会去数车流,要买港口股票就会去数货柜。”吴坚忠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赵丹阳在2008年1月2日宣布对旗下五只信托基金全部清盘后,开始关注港股。在对物美商业产生兴趣后,他曾多次前往物美的卖场、物流基地考察连锁系统运转情况,同时密切关注物美上市公司的相关信息,最终才决定增持物美股票。

  吴坚忠表示,尽管在向巴菲特推荐物美股票之后,赵丹阳持有的股票价值一路飙升,但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赵丹阳将减持物美股票的消息。

  赵丹阳推荐物美是不是在“忽悠”还要先打个问号,但主角物美商业则很适时地抓住这次市场轰动效应,启动了向香港主板的上市之路。6月30日,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物美商业股东大会全票通过了转向主板的提案,并获得授权发行H股。(记者杨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