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从猪肉价看经济涨落 称民企可学“猪坚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刘永好从猪肉价看经济涨落 称民企可学“猪坚强”
2009年07月08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银雪)从2007年猪肉价格暴涨到现在的下跌,在30个月里,中国养猪业演绎了一场“大喜大悲”的现实生活剧。8日,来渝参加2009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的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称,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民营企业可学习“猪坚强”,好好活下去。

  面对媒体记者,刘永好用“猪疯狂”、“猪坚强”、“猪恐慌”对中国经济做了一个幽默的总结。刘永好说,2006年底,中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措施扶持生猪养殖业保障市场供应,在一片叫好声中,生猪养殖业规模在2007年迅速扩大,演绎了一段“猪疯狂”,最高时期价格曾达到18元一斤,比正常价格高了1/3。

  “2008年是一个大喜大悲年,在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金融危机、奥运经济等原因影响下,生猪市场价格由高价疯狂下跌,导致许多养殖业企业亏损。” 刘永好说,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民营企业还是坚强度过不平凡的2008年,就像汶川大地震中“猪坚强”,被埋废墟下36天依然坚强的活着。

  刘永好说,2009年上半年,在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下甲型H1N1流感发生了,猪肉价格猛降到8元,但饲料成本却无大幅度降价。许多养猪农户因此亏损,并随之波及到鸡、鸭、鱼等养殖业,整个农业受到很大的打压。“这个时候一些养猪、鸡、牛的农户开始恐慌了,一些从事这方面的企业也有一些慌了,我们对此称之为‘猪恐慌’。”

  刘永好说,金融危机是人类社会进入全球化的阵痛,面对07年“猪疯狂”,08年“猪坚强”和09年“猪恐慌”,中国民营企业应明白危机与机遇是并存的,优秀的企业在顺境中和逆境中都可以发展,民营企业可学习‘猪坚强’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好好活下去。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