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牢记"中国根":用一百年的时间走了一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骆家辉牢记"中国根":用一百年的时间走了一公里
2009年07月16日 13: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5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王府井半岛酒店举行的中美联合商会午餐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内容包括了清洁能源的开发和使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及全球气候带来的一系列的问题,当然还有作为美国商务部部长不得不提的关于中美之间贸易逆差的问题。在整个讲话的过程中,骆家辉表现出他幽默的一面,用一句“我家用了一百年的时间走了一公里”这句话来形容在一百年前刚刚移民到美国的祖父所打工的家庭离他在担任华盛顿任州长期间居住的豪宅仅有一公里的路程,但是这个过程却经历了百年之久。由此看出,骆家辉虽然已经功成名就,但是还是牢记自己的中国根。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骆家辉只用极少的话语阐述了许久以来中美贸易的逆差的问题,反倒在环境保护与清洁能源等问题上花了比较长的时间,他用大篇幅表扬中国在使用绿色能源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他也提到奥巴马总统在这些问题上的坚定态度,更希望美国能协同中国政府一起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及温室气体排放给环境带来的危害,因为毕竟中美两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世界上分排第一和第二,骆家辉鼓励中美的企业家同创新改革者一起携手来为世界环境问题作出贡献。

  骆家辉也认识到环境问题要得到改善不是短期内可以实现的,所以他倡导中美两国领导人在这个问题上一定要坚定步伐,加强合作,使清洁能源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产业,最终使中美两国得到双赢。

  也许正是骆家辉有着中国血统的原因,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华裔州长,现在的商务部部长,他成为了美国千千万万华裔青少年学习的榜样,也为华裔在美国政坛的地位谱写的新的篇章。在讲话过程中,骆家辉一再提到为自己是华裔而感到骄傲。早在1997年身为华盛顿州州长的骆家辉就率领了一批华盛顿州的考察团来到北京、上海、青岛、成都等城市,洽谈经济等各方面的合作事宜,可以看出他对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一直在作贡献。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