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披露央行副行长易纲正式就任外管局局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方网站披露央行副行长易纲正式就任外管局局长
2009年07月17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的“外汇局介绍”栏目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已正式就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外汇局官网介绍称,易纲,经济学博士,教授。曾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经济系任教。历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秘书长(正司局级)兼货币政策司副司长,货币政策司司长。2004年7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期间:2006年9月-2007年10月兼任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党委书记,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主任);2007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现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

  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前国家外汇局局长胡晓炼卸任局长一职,成为央行专职副行长。报道表示,胡晓炼拟分管央行货币政策司及酝酿成立的货币政策二司。随着跨境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加速之势,央行正酝酿成立一个新的司局级部门,专门负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该部门可能命名为货币政策二司。该部门的职责将主要包括推进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等与人民币国际化有关的工作。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