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网上教小朋友理财 预计节目或明年初上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网上教小朋友理财 预计节目或明年初上线
2009年07月27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神巴菲特漫画像 中新社发 胡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 为了培养小朋友的理财概念,股神巴菲特将透过互联网,将其精湛的投资秘籍传授予这些未来的主人翁。以往投资者为听取股神心经,每年都趁巴郡股东大会时前往美国中部小镇奥马哈“朝圣”,甚至不惜一掷万金,竞投一个与股神食饭讨教的机会,今后难得股神开坛,届时捧场的可能不止是小朋友了。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今次股神巴菲特将在AOL网站卡通节目中教导小朋友财金观念,负责制片的A Squared Entertainment LLC及时代华纳的美国在线(AOL)在声明中指出,预计节目今年或明年初上线。这些3至5分钟的片段会先在AOL网站上推出,然后移往他处。

  在节目里,巴菲特的角色将主持“神秘百万富翁俱乐部”,小朋友可在其中“学习财金课程,在商业领域中探险”。A Squared联席总裁Andy Heyward向观众透露,巴菲特自己想出这个点子及名称。为何要巴菲特教授?正如Heyward指出,假如要培养一个人的财金素养,谁比巴菲特更能胜任这个工作?

  确实,回顾上半年巴菲特的投资情况,可谓股神真神!去年信贷危机发展如火如荼之际,巴菲特投资高盛,如今他持有的高盛认股权证账面获利已超过20亿美元,回报率达44%。

  自雷曼兄弟9月倒闭以来,高盛股价上周首度突破162美元。巴菲特的巴郡公司持有高盛认股权证,未来4年随时能以每股115美元的价格买进高盛50亿美元股票。

  这项投资也替巴郡带来21.9亿美元账面盈利。高盛同意以11亿美元买回政府持有的认股权证,也让纳税人赚到23%报酬率。高盛去年9月找上巴菲特,同意卖出50亿美元的特别股,支付10%年息。

  难怪连美国大学Kogod商学院金融学教授Gerald Martin亦表示:“当巴菲特的感觉一定很棒。”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