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午餐“吃出”两大牛股 巴菲特赵丹阳赚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顿午餐“吃出”两大牛股 巴菲特赵丹阳赚饱了
2009年08月05日 13:43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亚迪、物美商业股价暴涨

  “巴菲特午餐”吃出了两只大牛股。昨日,国内私募大佬赵丹阳与“股神”巴菲特在6月的天价午餐时所提及的两只港股——物美商业(08277.HK)与比亚迪股份(01211.HK)联袂上涨。其中,赵丹阳推荐给巴菲特的物美商业盘中暴涨近4成,赵丹阳的账面获利接近1倍,而比亚迪股份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新高,刚刚获批以8港元/股认购的巴菲特账面利润已接近500%。

  上周四,比亚迪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认购股份事宜,且中美能源已于当日完成认购公司2.25亿股新H股的交易,每股认购价为8港元,总额18亿港元。受此消息的刺激,比亚迪股份本周一继续大涨9.55%,以47.05港元报收。以此计算,巴菲特此笔投资的账面盈利增至488%,盈利总额近88亿港元。

  另一只“股神概念股”物美商业近期亦出现大幅上涨。上周五,该股大涨12.94%,本周一涨幅进一步扩大至14.74%。以本周一12.92港元的收盘价计算,重仓持有该股的赵丹阳目前账面盈利为95.76%,按照6595万股的持股量,其盈利总额近4.2亿港元。据悉,赵丹阳早前曾借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之际向“股神”推荐该股,此后,物美商业便成为一只备受市场追捧的“股神概念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述两只个股近期的良好表现均与相关的股权安排有关。其中,比亚迪股份在向股神巴菲特发行2.25亿股新H股的同时,亦有回归A股的打算。7月中旬,公司就曾表示,待有关部门批准后,将采取公开发行及配发新股或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方式,配发及发行不多于1亿股A股。而物美商业股东大会也在6月30日以全票通过了审议及批准转至主板上市的特别决议案,一旦转板,将可解除部分机构投资者因不能投资创业板市场导致的参与性限制,增加股份的流动性.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