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减10%股份买澳元 称经济未复苏不乱使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兆基减10%股份买澳元 称经济未复苏不乱使钱
2009年08月1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恒基兆业地产主席李兆基。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表示,目前经济环境仍未完全复苏,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并透露已按计划减持10%股份,而套回的资金考虑买入利息较高且有升值潜力的澳元,希望长远能“财息兼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兆基16日晚出席小孙女的80日宴时,吸引了大批财经及娱乐记者于酒店门前守候,令两度抱孙的李兆基亦难掩兴奋心情,且再度发挥其“亚洲股神”本色与在场记者发表对目前经济的看法。

  人称“四叔”的李兆基于7月中旬,曾向传媒透露他的投资策略,即当股市升至20,000点以上便会逐步减持,每升1,000点减持一成,而他于上月底港股企稳20,000点后,已“守诺言”先减持2%至3%,当时并指出,若大市再升,将按计划分段减持。近日大市在 21,000点楼下徘徊,四叔昨透露,其近日已合共减持了10%股份。在减持股份前,四叔持有港股股份市值约1,300亿元,减持一成,涉资便达130亿元。

  四叔过去一直都拒绝透露减持甚么股份,昨日仍然对此“守口如瓶”,但早前曾经表示,套现后可能回购恒地(0012)股份,难怪四叔沽货消息一出,恒地股价表现坚挺。四叔在7月22日曾建议股民等候16,000点时低吸入货,但自从当日后,港股虽然就算出现调整,最低也只见17,200多点,低位后港股再展升浪,终于在8月恒指突破21,000点,升幅达22%,令四叔的“沽货承诺”得以实现。

  四叔16日并重申,将按照原定策略,股市在两万点之上每升1,000点,便会沽出一成,但最多只会减持五成,即大市穿25000点后,余货将长线持有。四叔计划长线持有的股份共5只,分别为工行、中国人寿、神华、中海油及中国海外。

  对于香港第二季的经济增长达3.3%,他认为比预期好,加上美国、德国、法国及欧洲的经济亦向好,因此相信未来股市及楼市都不会太淡,但会维持“上上落落”。故此,李兆基计划将减持10%股票套回的资金,投放到外币市场,包括考虑购入澳元,因其目前息率有3至4厘,有增值潜能,他希望长远能“财息兼收”。

  虽然四叔在股市上赚大钱,但今年并无像去年般,在首名孙女出生时向旗下每位员工发放1万元的大利是。四叔指,“这次无放花红,因为现时仍受金融风暴影响,需要‘居安思危’样样都要小心,银纸不可乱使”。至于会否捐钱给台湾的灾民,他则表示“谂紧”。(记者 张以正、周绍基)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