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50万元起家 十年创造百亿美元市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阿里巴巴50万元起家 十年创造百亿美元市值
2009年09月11日 17:0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资料图)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呼,焰火,富含激情的音乐……3万人的热情昨晚让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沸腾”。而这一切都源于十年前由十八位创业者成立的一家叫阿里巴巴的公司。以50万人民币创业资金起家,阿里巴巴目前已成了市值超百亿美元的知名企业。

  从1999年的“十八罗汉”一路走来,十年后的阿里集团已经是一家拥有约15000名员工的公司。不过,9月10日晚间,参加阿里巴巴十周年庆典晚会的远不止15000人。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近3万人参与了阿里巴巴十周年的欢庆。据介绍,除了阿里集团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外,参与庆祝的还有客户、员工亲属和嘉宾。

  十年前,作为创业者的马云说,阿里巴巴会成为一家市值50亿美元的公司,当时很多人觉得这个说法“不靠谱”。现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马云回忆起了当年的创业情景:当时我们总共凑了50万人民币,非常之艰难,一直都有人说,阿里巴巴讲的是故事,是做不到的。“但是十年了,阿里巴巴其中一家公司已经在上市,市值超过100亿美金。阿里巴巴已经从18个人变成一万多名员工。阿里巴巴也从中国遍布到全球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们收到了18个阿里创始人的辞职信,我们所有的18个人辞去了自己创始人的职位。”经历十年成长之后,马云又宣布了阿里巴巴一项重要的决定:“从9月11日开始,阿里巴巴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进入合伙人的时代。我们18个人不希望背着自己的荣誉去奋斗。”(陈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