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榜出炉 玖龙纸业张茵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50大商界女强人榜出炉 玖龙纸业张茵上榜
2009年09月2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周末公布了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排第一的是百事公司主席兼总裁、印度裔的努伊(Indra Nooyi),雅芳行政总裁锺彬娴则居次位。8名上榜的华人女性,还有淡马锡的何晶以及玖龙纸业的张茵等。

  据香港《明报》引述该报报道称,女性在全球商界的地位日益吃重,遴选准则包括分析“候选人”的生平事迹,再看看她所属公司的规模、员工数目、是否跨国企业,以及在她的领导下,公司业绩如何等。英国商界女强人总裁亚历山大(Helen Alexander)说,女性令公司的管理层更多元化,令董事局不会只得白人男性的思考模式。美国有报告亦指,更佳的性别平衡,能令公司业绩更佳,女性在管理层的数目,甚至会直接影响公司的利润。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努伊出身印度南部,先在印度娇生公司和一家纺织公司任职,再负笈美国,取得耶鲁大学硕士学位。1994年进入百事公司后迅速晋升,2001年出任财务长,2006年出任执行长后,遭逢食品饮料业困境。

  努伊以务实乐观、领导能见度、组织会采取景气好时必要的任何行动三点,经营管理与壮大百事公司,但她把功劳归功于众多协助和启发她的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