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麦当劳”一战成名 乔赢再种“红高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挑战麦当劳”一战成名 乔赢再种“红高粱”
2009年10月12日 15: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挑战麦当劳”而一战成名的乔赢,近日再种“红高粱”——推出红高粱牌方便烩面。

  烩面是一种和兰州拉面、云南米线齐名的河南地方名吃。上世纪90年代,乔赢以烩面为主打品种,创办了中式快餐品牌“红高粱”。1996年,乔赢将红高粱分店开在了北京王府井大街(与全球最大的麦当劳王府井分店毗邻),并喊出“哪里有麦当劳,哪里就有红高粱”的口号,从此一夜成名。

  然而,正在“红高粱”如日中天时,乔赢却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刑入狱4年。刑满复出后,乔赢吸取以前的教训,通过吸收风险投资基金的办法,先后在郑州开办了数家以河南烩面为主打产品的红高粱中式快餐店。在稳步扩大快餐经营规模的同时,乔赢还不断尝试,希望以产业化的方式,让河南烩面走进全国的千家万户。

  经过多次试验,日前,由乔赢担任CEO的河南红高粱面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红高粱牌方便烩面。乔赢告诉记者,作为拥有近1亿人口的河南省的地方名吃,遍布城乡的烩面馆的年销售额均在100亿元以上。再加上全国各地的美食爱好者,河南方便烩面市场潜力巨大。

  “今后,顾客不仅可以在红高粱中式快餐店里吃到地道的河南烩面,还可以从超市买到方便烩面。从一定程度上可以说,红高粱建了一个流动的厨房,让大家可以随时随地吃到同样口味的红高粱烩面。”说起“红高粱”,说起中式快餐,乔赢仍然充满豪气。(李钧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