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商告白:我们不是钻空子 只是善于研究利用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商告白:我们不是钻空子 只是善于研究利用政策
2009年10月13日 13:43 来源:温州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金国平和他的同伴们一直很忙。筹备年会资金,落实与会者名单,安排会务接待等,每个细节金国平都不敢大意。昨天,年会胜利召开,终于让金国平长舒了一口气,对于此次年会,金国平有他的一番感受。

  记者:年会选在大连,吸引这么多温商精英赴大连谋发展,是否与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经济面临的结构性调整有关?

  金国平:总体来说,这和经济格局变化没有大的关系,而是跟国家的发展战略有关。国家战略决定了投资扶持的导向,温州本身资源缺乏,且又面临产业升级扩张的要求,所以温商会寻找任何可能的投资机会。辽宁投资环境很好,再加上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规划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这表明我们国家近期部署经济发展的重点目标会放在辽宁。这样的一个历史性机遇,也是温商调头发展的机遇。在大连举办年会,也可以说具有某种前瞻性。

  记者:你怎么评价温商这个群体?

  金国平:大多数温商是不安分的,他们不甘于踏踏实实赚慢钱,善于捕捉商机,会在第一时间迅速决策。如果政策赋予了合法的空间,而且有的规则还没有制订出细节,那么温商就善于抓住这种机会,灵活迅速出击,准确获利。这实际上不是钻空子,而是温商善于研究政策、利用政策。如今,温商已成为投资的一种风向标。

  记者:大连温州商会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作为商会的掌舵人,你如何看待大连的温州人取得的成绩?

  金国平:大连温州商会自2003年9月9日成立以来,坚持以健康商会、和谐商会、有为商会、品牌商会为办会目标,得到在大连温商的大力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全体会员。

  记者: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各地温州商会也已发展到176家。在你看来,温州商会年会在这中间起着什么样的作用?

  金国平:从1999年第一届全国各地温州商会年会召开以来,温州商会年会已经成为引导全国各地温州商会把握正确办会方向的导航台,成为温州精神和品牌温州的展示窗口,成为在外温商精英交流切磋的峰会,成为数百万在外温商和家乡联系的纽带,成为温州市和全国各城市沟通、交流、合作的立交桥。温州商会年会正成为全国所瞩目的全国性品牌经济盛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