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富翁涉嫌内幕交易获利2000万美元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富翁涉嫌内幕交易获利2000万美元被捕
2009年10月18日 09:2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检察官16日公开了对对冲基金公司帆船集团创始人、亿万富翁拉杰•拉贾拉特南伙同其他5人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获取暴利2000万美元的犯罪指控。拉贾拉特南案是华尔街历史上最大一起对冲基金内幕交易案,也是联邦调查机构首次动用监听手段获取有关内线交易的证据。此间舆论认为,这一案件代表着美国政府打击金融犯罪的力度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据报道,15日晚,拉贾拉特南因被指控13项证券欺诈罪在纽约家中被联邦调查局被逮捕。现年52岁的拉贾拉特南是斯里兰卡裔美国人,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1997年在纽约创立技术股投资公司帆船集团。2009年,拉贾拉特南以13亿美元的身价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第559名。

  与拉贾拉特南同时被捕的另外5名涉案人员分别曾隶属于贝尔斯登投资银行的新堡对冲基金集团职员切尔西与库兰、芯片巨人英特尔旗下投资部门英特尔资本的雇员戈埃尔、国际商用机器公司高级副总裁莫弗特、麦肯锡咨询公司董事库马尔。

  检方的犯罪指控声,2006年1月至2008年10月间, 拉贾拉特南和其他5人多次在利用内幕信息,获取宝利通公司、希尔顿酒店、谷歌、IBM等10家上市公司的秘密信息,包括投资、并购和收益等信息,获取暴利。《华盛顿邮报》17日的报道称,此案还涉及穆迪等咨询和评级机构。一位未披露姓名的政府证人称,他从穆迪的分析师那里得知希尔顿将于2007年7月由公共公司转为私营公司的信息后,将这一信息告诉拉贾拉特南,后者买进大量的希尔顿股票,获利400万美元。去年7月,拉贾拉特南接到内线电话,阿卡迈公司将发布不利的业绩报告,他迅速抛售了该公司的短期股票,获利240万美元。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联邦调查局一直在监听他们的电话。

  司法当局称,对拉贾拉特南的调查仍在继续。他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检方为其开出的保释金高达1亿美元。

  纽约联邦检察官巴拉拉发布声明说:“这些人被控参与内线交易,非法利益超过2000万美元。” “这宗案件是首次由法院授权,使用窃听装置揭露华尔街重大内线交易。”“那些从事内线交易的华尔街人在从事违法交易时,最好问问自己:执法机构是否在监听?”(马小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