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称雄"胡润工业制造富豪榜" 杭州数量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商称雄"胡润工业制造富豪榜" 杭州数量最多
2009年10月29日 10:1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一直以秀丽风景闻名的杭州屡屡获得新的头衔:“最佳商业城市”、“最佳投资城市”。而如今,“汇集工业制造上榜企业最多城市”也花落杭州。昨天,胡润发布了最新的“工业制造富豪榜”,榜单显示,浙江以15位浙商入选称雄工业制造领域全国第一。其中总部在杭州的上榜浙商就有5家,是工业制造富豪最多城市。鲁冠球家族、李书福、马兴法家族进入前10强。

  据介绍,这是胡润百富第二次发布“胡润工业制造富豪榜”,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以财富330亿元蝉联第一,相较2008年的180亿元上涨83%。

  去年排名第三的忠旺集团的刘忠田家族依靠在香港成功上市,财富直蹿280亿元,排名跃至第二。

  三一重工的梁稳根以财富120亿元排名第三。

  这份50人的榜单,门槛为28亿元,去年门槛为19亿元。上榜富豪平均财富63亿元,相较2008年的36亿上涨多达75%。

  对于上榜的浙商,胡润也做了点评。他认为随着中国汽车销售的升温,李书福和他的吉利的入榜也在意料之中。吉利汽车2008年销售额创记录地达人民币42.89亿元。净盈利为人民币8.79亿元,比2007年大幅上升191%。这样优异的表现也为吉利在2009年赢下了高盛25.9亿港元的注资入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