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睿智投资大师:巴菲特称雄 格林斯潘居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谁是最睿智投资大师:巴菲特称雄 格林斯潘居末
2009年10月29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菲特 (Warren Buffett)以他卓越的市场洞悉力,被评为全世界最睿智的投资大师,让新近崛起的金融策略师与知名的央行总裁相形失色。

  “彭博”调查投资人、交易商与分析师等订户作出季度报告显示,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将波克夏哈萨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董事长兼执行长巴菲特评为金融市场最佳评估大师,紧追其后的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创办人兼共同投资长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格罗斯获得16%的受访者青睐。

  亿万富豪索罗斯(George Soros)获得10%受访者的支持排名第3顺位,其次是纽约大学教授罗比尼(Nouriel Roubini)与“低迷、繁荣与毁灭”(Gloom,Boom & Doom)期刊发行人麦加华(Marc Faber)。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 )作为央行总裁,虽获得极高的评价,但仅获得不到十分之一受访者认可。前联准会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仅获得3%的支持率。

  伦敦Falcon Money Management固定收入投资部门主管巴哈(Frederic Bach)指出:“榜单上的其它投资名人各有优点,巴菲特脱颖而出的关键就在一致性,这不表示完成不犯错。还有一点是他未投资科技股,并坦承不了解。当前财经界,有谁会承认自己犯错,或不懂一些事情? ”

  另外,尽管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大涨近7%,美国总统奥巴马荣获诺贝尔和平奖,投资人对奥巴马与其财经团队的信心在过去三个月来大幅下滑。在全球投资人中,有57%对奥巴马抱持好的评价,低于7月的调查比例73%。

  在美国投资人中,有三分之二给予奥巴马负面评价。美国投资人对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与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也抱持负面看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