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都云南白药否认捐股 陈发树身陷“悔捐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华都云南白药否认捐股 陈发树身陷“悔捐门”
2009年10月29日 13:38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发树在捐款发布会上称,将捐出价值83亿元的有价证券,其中包括新华都、云南白药和青岛啤酒。但是随后新华都和云南白药相继澄清捐股之说。

  捐赠前后自相矛盾,让人不得不问:陈发树怎么了?

  昨天,上市公司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陈发树不打算捐出所持云南白药股份。此前,陈发树表示要捐出价值83亿元的股票。云南白药这则公告让人猜测陈发树对捐股有悔意。

  云南白药公告说,近段时间,媒体误传陈发树会捐赠云南白药股份给“新华都慈善基金会”。陈发树先生郑重声明,自上述股份过户至陈发树名下之日起20 个月内,不会将其部分或全部捐赠,也不通过任何方式转让或委托他人持有、管理所持有的该股份。据悉,2009年9月10日,云南红塔与陈发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如交易完成后,陈发树将持有云南白药股份6500万股,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占云南白药总股本的12.32%。

  在10月20日设立新华都慈善基金的发布会上,对于所捐83亿元有价证券的构成,陈发树对媒体表示:“主要来源三个部分:青岛啤酒7.01%的股份、云南白药12.3%的股份,还有我占有新华都集团的股份。”按照近20天的平均价格计算得出其价值为83亿元。随后,新华都发布公告澄清称,陈发树所捐财产不含新华都股份。昨天,云南白药也否认陈发树捐股意图。

  依此推测,陈发树捐股所涉公司为青岛啤酒和紫金矿业,但这两家公司股份价值为40多亿元,离83亿元还有很大缺口。那么,陈发树捐股涉及哪些公司呢?昨天,记者联系了新华都总裁助理李欣,她短信回复记者说正开会不便接电话。(记者 陈远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