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媒体人遭遇资本:走还是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当媒体人遭遇资本:走还是留?
2009年11月11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舒立:正式提交辞呈

  《财经》公关负责人张立晖周一晚间公布,《财经》主编胡舒立已经递交了辞职报告。联办经过研究,已经同意了她的请求。跟随胡舒立离职的包括《财经》杂志除美编部门外部分资深采编人员。

  有消息称,胡舒立有意走进“象牙塔”,执掌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担任院长。

  11月9日,中山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大学与胡舒立早前就有接触,并就聘任事宜进行细致的协商,双方已草签协议(但还不是合同)。如不出意外,胡舒立将很快上任。但这位负责人介绍,因为中山大学与胡舒立有口头协议,合作的细节由胡对外公布,中山大学暂时不能透露太多。

  胡舒立离职后,除赴中山大学任职外,可能还将继续创办一个新的财经类刊物。据传,浙报集团将成为胡舒立及其团队筹办的新杂志的最大股东,此外还有其他几家股东。

  胡舒立及其团队离开后,《财经》杂志遭遇动荡。据悉,联办正在寻找胡舒立团队继任者,“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人陆续辞职,也会有更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才陆续加入”。《投资者报》的总编赵力和执行总编何刚及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都是《财经》杂志新掌舵人传闻的主角。

  何力:或转投《财经》

  11月10日,与胡舒立一样系出《中华工商时报》资深媒体人、《第一财经周刊》总编何力证实,已向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提交辞职申请。有消息称,何力辞职之后,将接替胡舒立,出任人事变局之后的《财经》主编。

  《财经》杂志总经理戴小京表示:“此消息我们并不确认,但也不辟谣。”

  何力是资深财经媒体人。曾经参与创办《经济观察报》。

  1989年,何力进入《中华工商时报》,历任记者、编辑、总编室主任、总编辑助理等;2001年1月起先后担任《经济观察报》总编辑、社长;2006年11月任阳光媒体投资集团新媒体业务总裁;2007年9月加入第一财经传媒,任《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在辞职之前,何力刚刚获得SMG提升,全面负责第一财经新媒体业务。

  龙丹妮:挖角忽变合作

  湖南广电一手打造出超女奇迹的天娱掌门人龙丹妮近来成了媒体宠儿。11月10日最新消息显示,龙丹妮跳槽盛大网络一事有新进展。湖南广电、盛大和龙丹妮将于12日联合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宣布结果。

  半个月来,娱乐圈内最大的事件是龙丹妮“转会”传闻,因为新老东家都是涉及娱乐产业众多方面的公司,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昨天,伴随着“盛大出资1亿美元,和湖南广电合作成立一家新公司,由龙丹妮掌舵”的消息传出,这一事件高潮再起。

  有分析显示,龙丹妮离开湖南广电早已不是她一个人的事了。包括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魏文彬在内的各级领导都曾经挽留龙丹妮。与此同时,湖南广电特别与陈天桥进行沟通。合作可能就是双方沟通的产物。

  不过,外界不乏揣测,认为龙丹妮跳槽这幕戏只是两巨头合作的提前炒作,这也是湖南广电一贯最拿手的剧码。毕竟湖南广电为国企,与一家民企合作,谈判中涉及的细节颇多,不可能在短期内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