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盖茨与学生对话:均唱好美国经济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盖茨与学生对话:均唱好美国经济前景
2009年11月14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称,全球两大巨富“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创办人盖茨,前日一同出席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活动,与学生对话。两人都唱好美国经济前景,巴菲特指即使经济仍然困难,但“恐慌已经远去”,称最差的投资是持有“现金”;盖茨则声称看好环保能源和医药业的发展前景。

  巴菲特早前“孤注一掷”,斥巨资购入铁路业巨擘Burlington Northern (BN),对美国经济投下信心一票。他向在场1000名哥大学生说:“恐慌已离我们而去。股市已经见底,不要错过一些今天有吸引力的东西。”

  他表示,去年秋天经济急挫,但他对美国经济从没担心。他又指美国比其它地方有更大的投资机会,美国经济规模远超其它经济体。

  有学生问,美股今年是否升得太高,巴菲特答道:“一个恐怖的市场或恐怖的经济是你的朋友。”告诫做股票买卖决定时,目光应放远,不要单看眼下的经济环境,否则会“犯下恐怖的错误”。

  谈到购入BN,巴菲特解释:“这国家于10、20、30年后将越来越多人,客运和货运量都会增加,最环保和最节省成本的载运就是铁路。”他指铁路运输较货车节省1/3燃料,对空气污染较少,一列火车的载运量更相当于280辆货车。

  盖茨同样对美国经济充满信心:“我们证明了会犯错,但市场主导制度的基础将持续。尽管国家处于黑暗时刻,美国商业仍然充满活力。”

  他将经济下滑归咎于人们滥用借贷,信贷危机可能令经济生产力浪费了2或3年。他形容杠杆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东西。对于学生提问未来从事何种行业最有发展前途,有机会成为“盖茨第二”,盖茨认为信息科技、环保能源和医药等行业未来发展势头最好,有意从事此行业者可大展拳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