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巴菲特不会再干46年 执掌公司面临历史低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岁巴菲特不会再干46年 执掌公司面临历史低价
2009年12月0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英国《金融时报》今日发表文章“销售巴菲特”。文章称,巴菲特掌管的哈撒韦公司目前已是数十年来的历史低价点,但是投资者却持观望态度,因为80高龄的巴菲特不会再干46年。

  文章称,如今,1.18倍的市盈率就可以得到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这个价格是贵还是便宜,取决于人们如何来看待。封闭型基金的价格通常较账面价值有5%至15%的折让。即使是那些经营良好的企业集团,也以拆卖价值折价出售。与伯克希尔-哈撒韦资产类似的Loews公司,价格有10%的折让。

  当然,伯克希尔-哈撒韦不是普通的企业集团,因此较账面价值溢价18%,是数十年来最低廉的切入点之一。过去18年里,投资者支付的平均市帐率为1.7倍。那些不敢在1991年支付1.3倍市帐率的投资者,丧失了获得10倍回报的机会,当时美国正在摆脱衰退。自1964年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账面价值增长了4000倍以上,而美国股市的总体涨幅仅为50倍。

  尽管巴菲特将账面价值(而非股价)的增长奉为衡量其实力的最佳指标,但他强调,这只是“内在价值”的粗略近似值。在伯克希尔-哈撒韦1550亿美元的市值中,约950亿美元可归为不配得到溢价的公债和持股。其它多数为保险和公用事业投资,估值难度较大,但有公开上市的对手方。接下里还有不透明的衍生品投资。但最难估值的,是巴菲特如何配置这些持仓产生的巨额现金流。没有哪种会计惯例能够解释他的非凡记录。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廉价,或许反映出投资者的担忧:该公司即将收购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可能会稀释公司股价。或许,这表明投资者意识到,现年79岁的巴菲特以及他85岁高龄的合作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不会还能再干46年,对他们的资金进行配置。我们很难给他们的内在价值估价,但市场似乎在尝试这样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