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度中国改革人物候选名单出炉 陈光标等入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度中国改革人物候选名单出炉 陈光标等入围
2009年12月1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2009中国改革论坛暨年度评选活动近日推出候选名单。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中国首善”陈光标等20人成为年度改革人物候选人。

  该评选活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中国改革理事会共同发起主办。评委会将通过专题研讨、网友参与、评委评议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评选出10位年度改革人物、10个年度改革机构和10个年度改革县(市、区)。评选结果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中国改革2009年会上揭晓。

  从名单看,年度改革候选人物遍布各行各业。既有文化体制改革的破局者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又有开启两岸交流史上新篇章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既有在金融危机下逆水行舟成就最耀眼民营企业的企业家领袖,如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等,又有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王晓初、中国人保董事长吴焰等“共和国长子”的掌门人。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等积极推动改革的多名地方官员也出现在候选名单中。

  年度候选机构和县(市、区)更是遍布不同地区和领域。既有力推公共事业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辽宁辽阳市弓长岭区,又有强县扩权试点中涌现出的中国权力最大的县级市——浙江义乌;既有给中国民主与法制史上带来里程碑式改革的湖南法制办,还有打造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示范区河北省曹妃甸新区管委会;既有推动企业家自觉承担生态改善与社会进步的NGO组织,还有率先尝试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吉林大学,等等。

  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潘治宏表示,此次活动由部分国家领导人和改革领域的老同志共同担任顾问。为了保证活动的客观性、公正性和专业水准,组委会组织官产学媒各界知名人士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审委员会,对候选名单的确定是慎重、严谨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