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如离奇失踪七日 媒体摆出几大乌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茂如离奇失踪七日 媒体摆出几大乌龙
2009年12月23日 09:3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茂业国际终于在香港联交所发出公告,证实其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黄茂如并未受到调查,而这几天“失踪”的原因是为“处理个人紧急事务”,和茂业国际事务并无关联。这一声明,打破了近期被热传的“黄茂如已被内地司法机关调查”、“与黄光裕案相关”等流言。今天茂业国际正式复牌。

  黄茂如这几天去哪了?公告称“处理个人紧急事务”

  昨日晚间,茂业国际正式在香港联交所登出公告,宣告茂业国际于今天正式复牌,恢复买卖。

  公告中提起,茂业国际于12月16日发出停牌公告后,注意到一些媒体报道称“黄茂如先生正在被中国政府或执法机构调查。”在董事会询问过黄茂如后,确认黄茂如是“因处理一些紧急的个人事务不在公司”,并确认报道并不真实,黄茂如“并未受中国政府或执法机构的调查”。

  “特别委员会”昨解散

  公告称,考虑到媒体报道的严重性以及其对公司股价及运营的潜在影响,董事会决议在12月17日(停牌第二天)成立了特别委员会,以在黄茂如不在公司期间处理公司的日常运营事务和保证公司运营的稳定。黄茂如回来上班之后,董事会考虑到黄茂如可以继续履行其作为公司之主席和行政总裁的职责,“特别委员会已不必要,董事会决议解散该特别委员会”。

  公告还表示:“公司有一套内部控制及监测系统,每天监测公司的财务和资产状况。基于上述原因以及目前已有的信息,董事会并未注意到黄先生短期不在公司对公司的财务和营运情况造成了任何重大影响。董事会也确认公司的百货店业务和运营以及与供应商和银行的关系一切正常。”

  总裁“失踪”七天媒体摆出几大乌龙

  “胡润富豪榜常客”、“深圳首富”、“黄氏四兄弟皆深圳商界大亨”,拥有诸多耀眼头衔的黄茂如注定了要作为公众人物时刻被注视,以至于“处理个人紧急事务”的时间也会被认为是“失踪”。

  茂业国际于12月16日停牌,此前一天,茂业国际开盘即急挫,至收盘下跌11.23%,而且成交量急剧放大,较14日放大超过10倍。而值得注意的是,停牌公告上的署名,由之前的董事长“黄茂如”,改为公司执行董事“王贵生”。由此几条“线索”,敏感人士开始猜测“黄茂如被内地公安部门调查”。

  12月19日,深圳本地某报以“茂业今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标题引来多方关注,报道表示:“茂业高管正在赶赴秦皇岛开会,下周一公司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回应外界疑虑。”但是第二天该报又发出更正通知,表示“并无新闻发布会”。22日,深圳另一报纸透露“茂业国际今日复牌”,结果昨日茂业继续停牌。

  消息不对称是引起误导和猜测的主要原因,但是无论是茂业国际深圳总部还是香港公司,对于媒体追问总是三缄其口。记者昨日再次致电茂业国际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茂业国际仍然没有接受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的计划。(潘玉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