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回应“调查门” 黄茂如称不认识黄光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正面回应“调查门” 黄茂如称不认识黄光裕
2010年01月28日 10: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在成都某酒店举行的成商集团内部表彰会,因为茂业国际掌门人黄茂如的高调亮相而颇为引人注目,这也是在此前轰轰烈烈的“调查门”事件”后黄首度来蓉。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正面回应称:“我的确不认识黄光裕,茂业国际现金流非常充裕。”

  将带领成商打造百年老店

  27日下午4时,成商集团2009年度供应商暨员工表彰大会尚未开始,不过黄茂如却已在主桌前落座。记者看到,黄茂如依旧着简单的白衬衣黑西装,胸前还贴着鲜红的“成商集团供应商大会”标识,与身边的成商集团董事长王福琴、成商集团总经理董桂金等高管交谈甚欢。

  下午4时30分,大会正式启幕,王福琴首先表示,近年成商集团在控股股东茂业国际的支持下,以“商业+地产”的经营模式先后启动了成都茂业中心、盐市口二期等地产项目的建设,并以“茂业百货”与“人民商场”双品牌战略为主导,完成了多家门店的开业,目前公司现有门店11家,营业面积近20万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尽管会议流程上安排的黄茂如讲话时间为6分钟,但他却激情洋溢地谈了15分钟。黄回顾了2005年5月~6月准备收购成商集团时的所走过的那段艰辛岁月以及如何让一个濒临破产的企业逐步走上正轨,并提到如今的成商集团得到了投资者认可,仅去年一年,每股股价就从10元左右涨至如今的26元。黄感慨说,作为现任成商集团经营班子和股东的一员,他将在国家拉动内需政策和零售业发展的契机下,担负起带领成商集团打造百年老店的重任。

  “不认识黄光裕谈何受牵连”

  在27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黄茂如并没有回避前段时间让他处于舆论漩涡的“调查门”事件,而是采取了正面回应。

  当记者问及“传您因‘受调查’而失踪期间,您究竟去了哪里?”黄茂如淡淡地说:“茂业国际的公告中已经说明了,我是因处理个人紧急事务暂时不在公司。”

  记者又问:“那您是否曾因受‘黄光裕案’牵连而接受调查?”黄茂如表示:“我想说的是,我并不认识黄光裕,又谈何受他牵连?”记者再问:“你们都是广东潮州老乡,又都从事零售业,您真的不认识他吗?”黄茂如说:“是的,1月20日我在香港出席茂业国际股东特别大会时,就对媒体表示过我和他并不相识。”

  此前,黄茂如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有关传闻对公司业务及现金流并无影响,也不担心个人声誉受损。公司及旗下公司股份并未被抵押,一旦时机合适,还将考虑将茂业国际管理的其他百货店注入上市公司。( 张亦帆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