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年夜饭“大餐”温商分批四赴迪拜抄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商年夜饭“大餐”温商分批四赴迪拜抄底
2010年02月09日 10:2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州商人迪拜沦陷、温州资本一夜蒸发30亿元……2009年末,迪拜主权债务危机爆发,连累到迪拜楼市,数位温商投资神话破灭。但是焦灼并没有持续太久,昨天,部分温州商人再次踏上了赴迪拜考察抄底之路。看来,迪拜的生意将是浙商年夜饭不可或缺的菜肴。

  温商分批四赴迪拜抄底

  这道大餐负责掌勺的是陈志远,阿联酋温州商会会长,他将这道菜定名为“大有可为”。

  “马上就要出发了,春节前不一定能赶回来。”昨天早上拨通陈志远的电话时,他已经在机场了,肩负着一个任务:带领温商投资团,考察抄底项目。据说自去年11月以来,温商抄底团已分批到迪拜考察三次。

  陈志远说,在回国的这几天里,不断有朋友咨询那边投资的问题,于是队伍很快组建了。抄底团成员主要为温州企业家、相关华侨、房产投资者及其他地区的一些企业家。

  很多温商都认为,债务危机爆发正好提供了逢低买入机会。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陈志远说,当前迪拜楼市还处于观望期,还是再等等;购买房产是项大投资,需要不断接洽卖方、考察项目,在短时间内很难做出决定。

  不过,他们前期已经圈定当地最大的2~3家房企,希望通过商谈得到一个较好的折扣价。另外,经过前期商谈,他们此前还签约了当地1个商贸城数千平方米商铺的经营权,准备提供给“浙江制造"”的一线品牌做专柜。

  经济低谷里抢反弹

  2010年1月4日,那座举世瞩目的哈利法塔(迪拜塔)正式落成。没过几天,12位温商组成的考察团出发了,重点是哈利法塔中的住宅、写字楼等物业。

  “该团属迪拜危机后第一个瞄准抄底哈利法塔的中国购房团。”金华温州商会会长姜永忠是那次行动发起人之一,上周末刚刚结束行程回到杭州。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那次的购房记录为零,但温商显然看好未来市场,他们会伺机出手。

  受债务危机影响,哈利法塔单价下跌约2/3,目前均价约7万元/平方米。姜永忠表示,7万元的单价只相当于目前海南、杭州、温州高档楼盘的房价,甚至不及上海;但哈利法塔是世界最高楼,迪拜又是重要的国际贸易港口,哈利法塔应该更有投资价值。

  其实,早在去年底迪拜危机爆发之初,这批团员中就已经有人分批到迪拜考察过两次。为更好地投资迪拜地产,12位温商中的9人半个月前组建了一家公司,专门投资迪拜地产和相关项目。团员可以个人名义购买哈利法塔中的物业,也可经全体股东同意后,以公司名义投资购买。但不管何种投资方式,他们均将利用组团优势争取折扣价。

  “现在的价格已经很低了,虽然有可能会更低,但是买到最低点的概率太低,我们会在差不多的时机出手。”姜永忠说,春节后他们还将组建一个规模更大的迪拜投资团。

  迪拜楼市短期难言回升

  伴随抄底迪拜热浪的,吹来一股“寒气”,就是来自于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的一份榜单。

  1月8日,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在“2010浙商投资(中国)最佳城市评选”中首次设立了“2010年浙商投资高危区域”,其中迪拜榜上有名。

  “现在并不是投资迪拜房产的时机。”针对当下温商抄底楼市热潮,温州本土经济学者马津龙的观点很直接。他说,不管是投资哈利法塔还是其他迪拜房产,都不能简单将其房价与当下杭州、温州等地相比较,而应以其未来走势为依据。由于操作不便、情势相对不清,温州商人若是投资国外房地产,一般偏向短期投资——短期投资的前提是未来预期明朗,且涨幅较大,获利丰厚。而且迪拜危机爆发至今不足1年,当地经济未来预期不明,人们很难判断迪拜房地产2~3年内走势。相比而言,温商在国内却有着更多房地产投资机会。

  对于目前房价是否已至谷底,业内尚有很大争论。有分析人士指出,迪拜楼市在走了一段时间的下坡路后,不可能因为一幢大楼的落成而马上恢复,甚至短时间内都很难看到回升迹象。要充分摆脱债务危机造成的阴影,至少还要2到3年时间。(罗凰凤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