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外资行引入高管 张红力出任工行副行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外资行引入高管 张红力出任工行副行长
2010年04月21日 13: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高管变动颇受关注。19日晚工行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原德意志银行中国区董事长张红力将出任工行副行长,这是中国内地银行迄今为止从外资银行引进的最高级别的高管。银行业人士评价,引入既有海外背景又有本土实战经验的银行家将有助于工行海外布局的推进。该人士预计工行高管变动不会止步于此。

  张红力的此次任命是中国首次从外资银行延揽人才出任国有大型银行高管,被业界看成是继2001年香港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履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后,国内金融领域高管人事选拔任命体制的又一次突破与尝试。工行在公告中指出,董事会认为张红力熟悉国际金融市场和国内情况,具有丰富的国际银行管理经验。一位了解工行的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综合经营的苗头已经显露,而与交通银行、中国银行相比,工行的步子迈得稍慢。近两年工行在亚洲的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工行海外扩展业务的重点可能在欧洲,而在这方面,张红力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一位来自海外金融机构的人士也认为,张红力能带给工行的不仅是国际化银行管理经验,也有较为庞大的国际业务资源。

  业内人士预计,工行高管的更替将不会止步于此。根据工行年报,现任工行行长杨凯生今年60岁,已经到达退休年龄。工行新行长也许不久将正式履新,据内部消息透露,接替杨凯生的人选亦有可能从外部空降。(王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