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人才结构的调整是制造业转型的根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人才结构的调整是制造业转型的根本
2010年05月2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5月26日电(周昕)“传统产业要向新兴产业转型升级,人才是根本。”5月26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才结构的调整对于地方转型升级具有特殊的意义。

  日前,在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中指出,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发展区域,这一次将承担起率先转型升级的重大历史使命。

  转型,是后工业时代的发展趋势,但是如何转呢?陈东琪认为,加快转型升级要增大人力资本投入,要注重需求导向,要将传统产业与信息化结合,将传统产业资本集中度提高,大幅提升电子商务对制造业服务的强度以降低物流成本,同时还要将产业转型与资源节约型经济和环境友好型经济相结合,提升绿色制造业水平。

  在这些建议中,陈东琪认为,归根到底还是要进行人才结构的调整。“人才是技术进步的根本,是第一竞争力。”他强调企业要利用好自身的人力资本,增加人力资源投入,加强产学研结合的水平,利用高校中优秀人才的资源助推产业的转型升级。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