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立“旅游保险推进顾问小组”保障游客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成立“旅游保险推进顾问小组”保障游客利益
2009年05月19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佳佳)美国“一·三○”事故和台湾巴士事故发生后,旅游安全随之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十九日,“二〇〇九旅游保险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成立了“旅游保险推进顾问小组”,以期引导旅游及保险行业的有序发展,规范行业服务标准。

  近年来,旅游保险行业发展迅速,旅游保险操作规范化逐渐成为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统计显示,二〇〇六年初,上海市民出游的人均旅游消费已达到二千元人民币,而人均旅游保费支出为六元,仅占到千分之三。到了二〇〇七年,上海旅游意外保险(不含交通类意外险)的保费收入为七千七百三十二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跃升三成五。

  在此基础上,为更好地发展旅游保险行业,规范行业健康发展,保证服务质量,保障游客利益,由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与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共同发起,邀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与上海市旅游局牵头并携手在沪保险企业、救援机构及旅行社共同成立了“旅游保险推进顾问小组”。

  据悉,“旅游保险推进顾问小组”以服务于企业,服务于大众为宗旨。把保障游客的利益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应对市场现有问题,鼓励及培养相关从业人员以诚信与专业的精神行事;努力宣传旅游保险知识,加强消费者对旅游保险的信心。

  此外,随着旅游保险市场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越发凸显,“旅游保险推进顾问小组”还特别制定“旅游保险专项培训”计划,同时结合上海旅游培训中心“旅行咨询师”、“东方讲坛”、“旅游保险专项培训”等项目,有针对性地对旅游第一线岗位人员进行旅游保险知识专项业务培训,从而提高旅游从业人员对旅游保险的了解与认知,满足游客对保险咨询的需求。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表示,今年是迎世博之年,旅游保险在“一·三○”赴美上海旅游团交通事故处理中所显现的重要作用,给上海旅游界再次上了一堂生动的保险专业课。

  他指出,在二〇〇九旅游保险论坛基础上成立的“旅游保险顾问小组”,将更好地为旅游和保险行业服务,规范行业标准化操作,保证服务质量,保障游客利益,将承诺与保障落到实处。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