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适逢“六一” 家庭游成主流 港澳游或遇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端午适逢“六一” 家庭游成主流 港澳游或遇冷
2009年05月22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2日电(记者 莫非)下周末就是端午节小黄金周,“六一”儿童节紧随其后。记者22日从广东有关方面了解到,端午度假产品价格比“五一”假期时普遍降低,而端午“六一”两节相连,不少家长与孩子庆祝节日的时间提前,家庭出游成为端午假期的旅游主流,而前段时间一直火爆的港澳游或将遇冷。

  “与‘五一’小长假相比,相关旅游线路的报价普遍便宜1至3成,与周末价基本相当。”易网通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包括航空公司、酒店、景区等旅游机构均没有大幅提价,端午前后三四天,各地酒店、机票的价格会比平日略有增长,但幅度较小。

  延续小假期的特色,广东市场短线游依然是市民出游的主要方向,如三亚、桂林、厦门等地,这些城市的票价会在端午前一两天有所上升,但最高也不过5—7折。广东省内家庭自驾游也如预期一样有显著飙升,很多市民很早就开始预订省内的度假村或酒店房间。据易网通旅行网酒店中心介绍,普通度假村的酒店价格约上调50—100元不等,高星级度假酒店价格上调一般在200元左右。

  易网通旅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海岛沙滩、山水游最受欢迎,而惯常火爆的港澳游则遭遇挑战,部分游客甚至临时取消报名。香港、澳门的酒店也基本未在端午期间涨价,甚至没有将在周四的端午节房价涨至周末价。广东业界人士认为,这可能与近期甲流影响有关,人们渴望远离闹市,回归自然,以绿色养生。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