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青少年6月同唱红色歌 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青少年6月同唱红色歌 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
2009年05月26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6日电(鲁毅)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湖南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6月将举行2009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湖南省千万青少年“同唱红色歌,激情红色游”大型主题活动。组委会今日对外透露,届时将让青少年代表重走“毛泽东成长之路”,接受传统革命教育。

  湖南素有“革命摇篮、领袖故里”之称,是中国著名的红色旅游资源大省。2007年、2008年,湖南连续两次成功举办了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对提升湖南红色旅游形象、整合湖南红色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湖南旅游部门统计,2008年湖南接待红色旅游者2205万人次,实现红色旅游收入62.15亿元。

  此次活动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旅游局及共青团湖南省委等共同承办。亮点活动有:6月20日在韶山毛泽东广场举行的2009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湖南省千万青少年“同唱红色歌”决赛。20日下午组织青少年从毛泽东同志故居出发,到湘乡东山学院,再到湘潭韶山毛泽东广场,最后到岳麓山、橘子洲、湖南第一师范。之后,组委会将安排湖南省千万青少年参加“激情红色游”为主题的活动,踏上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9月26日活动闭幕式上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并进行活动成果展。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表示,希望通过青少年歌唱红色文化、亲历红色革命路程,提高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直观性和实效性,同时实现进一步打响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品牌、推动湖南红色旅游发展双赢的目的。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