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等旅游城市端午节天气较好 适宜出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沪等旅游城市端午节天气较好 适宜出游
2009年05月27日 11: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中国气象局网站昨天发布端午节期间全国天气趋势预报称,小长假三天,北方地区有降雨降温过程,华北、东北降温可能达12摄氏度,江南华南等地降雨呈减弱趋势,根据最新的气象观测,气象部门又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更新更准确的预测呢?中国之声连线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

  中国之声:好像天空有点不做美,小长假三天都会有暴雨的出现,这三天哪些地区降雨的几率比较大?哪些城市相对来说比较晴好呢?

  孙军:降雨比较大的地方可能是在汉水,湖北一带,西南地区东部,主要是在四川东部,贵州、重庆、云南的降水比较多,江南西部就是湖南、江西、华南、广东、广西、海南这一带,降水还是比较多,整个降水过程是从北向南推进的过程,在端午小长假的前两天可能是在偏北的位置,在汉水、贵州、湖南、江西这一块,到了后期,30号可能就到了云南、广东、广西这一带地区有降水。

  中国之声:相对来说,北方的朋友在小长假的后面几天出行比较好,南方的朋友前几天出行比较好。

  孙军:北方来说,小长假天气还可以,有一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也只是在偏北的地方,华北北部和东北有一些降温,华北降水不明显,东北有一些降水也只是在吉林、黑龙江稍微会有一些小到中雨甚至大雨,主要还是南方的降水稍微明显一些,汉水、贵州、湖南这一带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也会出现强对流的天气。

  中国之声:夏天来点冷空气会凉爽一点,有利于大家出行,端午期间还有哪些地区会出现极端恶劣的天气值得我们注意?

  孙军:基本上就是刚才我讲的范围,尤其是在湖北、湖南、贵州、云南、广西这些地区要注意强降雨的发生,同时也要注意与强降雨相伴的短时的雷雨大风或者强对流天气的出现。

  中国之声:我们比较熟悉的旅游城市在假期里面天气比较好?

  孙军:北京的天气还是比较好的,明天天空状况可能差一点,但是到了后天会转好,29日、30日基本都是比较好的,我国的东部,一些沿海的城市,包括上海、青岛、杭州,这些城市在假期期间天气都比较好,没有明显的降水,非常适宜出游。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