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海啸疫情叠加,中国旅游市场受冲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邵琪伟:海啸疫情叠加,中国旅游市场受冲击
2009年05月27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二十七日在此间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加上甲型流感疫情的叠加影响,使中国旅游市场受到很大的冲击。

  邵琪伟出席“河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时作此表述。他说,今年一至四月份,中国入境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四点七五,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同比下降百分之九点二,其中外国人下降百分之二十三点零九,旅游外汇收入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九四;出境旅游虽然保持了百分之四点六的增幅,但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十四个百分点。

  邵琪伟说,目前看,国内旅游市场受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一季度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四,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他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疫情还在蔓延,当局正密切关注和跟踪研究对全球旅游业和全国旅游业的影响。

  据介绍,中国旅游部门已从多个方面积极做好应对工作。其中,旅游部门将根据入境市场受金融危机影响程度,加强对俄、日、韩、东南亚周边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宣传促销,努力稳定入境旅游的基础份额。

  邵琪伟表示,前一时期,全国很多旅游企业对游客实行让利销售,杭州、成都、南京等城市向游客派发了旅游券,河南更是打折让利七十多亿元,对旅游消费产生了明显拉动效果。(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