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琪伟:中国旅游业发展总趋势不会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邵琪伟:中国旅游业发展总趋势不会变
2009年05月2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李志全)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今天上午在郑州表示,尽管遭受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中国旅游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基本环境没有改变,旅游业总体发展趋势也不可能改变。

  邵琪伟在此间出席“河南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时称,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旅游总需求暂时疲软,但各国受影响程度有较大差异。他援引世界旅游组织的预测说,预期包括俄罗斯、印度、巴西、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旅游业发展,将对二00九年全球旅游市场恢复产生积极影响。而由于旅游市场前景与全球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美洲、欧洲作为主要客源市场受影响最大。

  二十一世纪前二十年,堪称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邵琪伟认为,这一时期,亦是中国实现世界旅游强国目标的战略机遇期,一是将产生巨大的旅游消费需求;二是将更加有利于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功能;三是将为旅游业扩大内需开辟更广阔的前景;四是中国不断扩大和深化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推动建设世界旅游强国的进程。

  邵琪伟说,这些有利条件和发展机遇,将中国旅游业带入了强劲发展的黄金期。预计到二0一五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二十八亿人次,入境和出境旅游人数分别达一亿人次,形成三十亿人次的市场规模。

  “除入境旅游可能会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外,中国旅游市场总体规模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邵琪伟表示,中国将如期实现世界旅游组织预测的,到二0一五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和第四位出境旅游客源国的目标。他还坚信,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的消退,中国旅游业将很快回到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