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怪招揽客受质疑 出游染甲流可获10万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行社怪招揽客受质疑 出游染甲流可获10万补偿
2009年06月03日 09: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游期间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能获得10万元补偿?”昨日,广东再现一家旅行社出怪招揽客:凡6月20日前报名国内、出境游任何线路,从出发当天起至返程后三天内,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游客,最高可获10万元的补偿。这一招“重金”迅速引来广泛关注,有市民质疑旅行社不应该玩“噱头”,此举有鼓励人们染病之嫌。

  为提振旅游市场旅行社出怪招

  甲型H1N1流感发生以来,广东旅游业频频出招提振老百姓的出游信心。昨日,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投下“重磅炸弹”,该社承诺:即日起,凡于6月20日前报名国内、出境游任何线路,从出发当天起至返程后三天内,由国家卫生行政机关指定医院或国家正式卫生检疫机构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游客,最高可获10万元的补偿。此外,由于甲型H1N1流感而被隔离的游客,该社也补偿每人每天800元,最高1万元封顶。

  实际上,早在端午节假期期间,已有旅行社联合日本地接社共同成立“爱心关怀基金”,凡在6月1-20日期间参加该社团队前往日本旅游的市民均可获保障,染甲流可获赔2500元,只是相对于10万重金而言,2500元并不引人注目,而且范围也仅仅局限于日本游。

  据了解,由于流感疫情大范围传播,旅行社营业份额最大的出境游和国内游遭受沉重打击,在重重压力下,旅行社不得不出怪招揽客。

  市民质疑此举为社会安全带来不确定因素

  对于南湖国旅推出的10万元补偿金政策,社会上看法不一,有人称之为“安心的暑期游”,但更有市民质疑此举有鼓励人染病之嫌。“现在全世界都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国内也因出现确诊病例而下了很大的功夫,全社会都在围堵流感疫情,旅行社却为了提振业务推出这样的揽客办法,实在逃避不了鼓励人染病的嫌疑。”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大家都知道流感疫情可怕,但是可以治愈,因此也不会很恐慌,旅行社推出10万重金补偿,不排除一些投机分子故意染病骗取补偿金。已退休的林伯表示,一旦有人故意染病,治愈后领取10万补偿金一走了之,“却给同行的团友带来了很多困难,回来后东走西走成为传染源给社会安全带来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政府需要为此付出很大的成本,实际上这样的事情可能会间接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

  “企业促销无可厚非,但是不应该以这样的‘噱头’来吸引游客。”某旅游分析人士认为,即使要补偿10万元,这笔钱也不会全部由旅行社垫付,而是由旅行社与保险公司共同承担,往往保险公司需要承担很大一部分,“旅行社却可以借这种方式轻松招揽客人。”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有出游计划的市民觉得这样的促销有吸引力,但也有很多市民表示不会因此而心动,“安全最重要,而且这样的怪招对于社会而言实在不是负责任的表现,哗众取宠过了头。”(记者 蔡华锋)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